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的 独家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朝阳"的 独家记忆

2016-08-07 作者:梁木清 来源:梁木清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的 独家记忆

  相遇之前,我曾想象过无数次我们初次相见的场景,却想象不出你们纯真的样子。

  相遇之后,初次见面是在11号早晨,在高三七班的那个教室,那时我们都是羞涩的样子。

  我们一起上的英语课,你们还记得吗?还记得第一节英语课,我站在讲台,虎口婆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向你们讲解,而你们选择一次又一次沉默的方式回应我,其实,我当时的内心很无助也很受伤。无助于你们的不理不睬,受伤于你们的冷若冰霜。之后,我一直在思考我要怎样做才可以把气氛才能活跃起来,我要怎样讲才能让你们明白我在讲什么内容。与此同时,我也在反思自己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例如,句子没有具体标注出成分,备课不够充分,ppt不够详细,板书不够清晰等等。对此,我一直在改进我的教学方法。我希望你们上我的课都可以“一目了然”,不求精益求精,只愿“你们愿听,我愿讲”。这几节课下来,我不知道自己在你们面前表现得好不好,但对我而言,你们的认真听课,努力思考的表现就是对我这次支教任务的最好的回答。

  我们一起玩的运动会,你们还记得吗?每一关,我们都相互打气加油;每一关,我们都全力以赴;每一关,我们都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每一关,都见证了我们的努力和汗水。你们的每一个笑容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印成图集。我相信未来一张张翻开,我的眼前依旧能呈现你们如朝阳的笑容!(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的精彩时刻,都像是被用相机按下了拍摄键,一个个画面似一张张图片储存在我的脑海里,永不褪色。待未来的某一天,翻开记忆时,这里的日子会如电影那样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还是那样历久旎新,仿佛那只是昨天的事。我要小心翼翼地保存这份回忆,害怕丢失了哪个漏齿笑的阳光笑容,害怕缺少哪个不经意的搞笑画面。就让它沉淀在岁月的长河,以后想起,定能回味无穷……

  这十天,我遇见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对于这个三下乡,我有太多的话想要说,有太多感慨,却在敲响键盘时又全都沉落在心底,就像是就算用尽华丽的词语修饰,也无法描绘出的感觉。这十天,是“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和这33个学生的一起走过的日子,而我在这里留下了我和你们专属的一份独家记忆。

  希望未来的你们,都还记得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