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 的含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家 的含义

2016-07-26 来源:佳人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我们永远的避风港。

家 的含义

  “家”,十个笔划,却有不一样的诠释;

  “family”,六个字母,却表达相同的含义。

  十个笔划,六个字母,组成了一个属于我的,家。

  十划----family

  “家”,高高的屋檐下,藏着爸爸妈妈,还有这么一个我。看这个宝盖头了吗?那就是我家高高的屋檐,屋檐下,那个被压弯的身体,没错,他就爸爸,那么坚挺,那么伟岸,始终都是以一个高大的形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保护我们,爱护我们。还有在右边的那个,就是翅膀,那是天使的翅膀,妈妈永远都是天使,他时刻在后面支持着爸爸,做爸爸的坚强后盾。还有就是左边那个藏在爸爸下面的我了,我是最幸福的了!他们,组成了我的家。

  “family”,这个看似简短的单词,却蕴涵了一个极其深刻的道理,每一个字母,都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单词“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短短的几句话,却足以诠释这个家的含义!是的,有爸爸,有妈妈,有我,还有那种属于我们的浓浓的爱,这不正好也是一个家吗?他们,组成了我的家。

  第一、二、三、四、五、六划----F

  “爸爸”,在这么一个家中,充当了一个何其重要的角色,我很向往他,很向往着名词总有一天也会安在我的头上,不过也总会有那么一天,我也会成为爸爸的。“爸爸”,那一条弯曲的背脊,是被压弯的吗?也许吧,爸爸做了一辈子,也操劳了一辈子,时间能不把他压弯吗?爬上眼角的皱纹,微笑起来的时候,多么令人怜惜,我知道,爸爸其实是孤单,只是他不表现出来,即使有再大的孤单,爸爸终究是爸爸,他的孤单,有谁知道?但是,即使这样,他还是有足够的力量,去支撑起这个家,因为他有我们大家,有我们的爱,才使爸爸有这样强大的力量。爸爸,在逐渐被时间侵蚀掉,一点一点的。那在风中林立的白发,多了,似乎一发不可收拾。那在雨中孤单的背影,那摇曳的身躯,却成了他最伟大的成就。岁月是他学会了用一种沉默的方式去爱我,去爱他的家人。似乎曾经我得到过他的吻,得到过他的泪,暖暖的,我知道,孤单中的父亲,早已在记忆中充溢了我,所以即使他是最孤单的,却是最快乐的!爸爸日渐消瘦的身躯,还有那被时间老人碾过的弯曲的脊梁,是一把贮蓄了爱与力量的弓;爸爸日益明显的皱纹,还有那被岁月之师染成的白发,是一片被天使和爱洒下的鲜花。夜深了,我要走到床头,对熟睡的爸爸轻轻地说一声:“爸爸,我爱你!”然后寄上一吻,贴上一滴泪的邮票,送到他的梦里。“爸,祝你有个好梦!”

  第七、八划----M

  “妈妈”,是否曾经,你也是一位天使,一位生活在天堂的爱之神,是专门派了我家成为我的妈妈的天使,是我们家的专属天使,如今,你宁愿成为残臂的维纳斯,也不愿意回到天堂,而是呆在我的身边,呆在爸爸的身边,妈妈,我爱你!你的头发,在不经意之间也白了,皱纹也深了,身体也弯了,这是否是天堂对你的惩罚?但是,你却还是用一杯暖暖的牛奶的香味征服了我。还记得我第一个用稚嫩的嘴型叫你妈妈吗?是的,你一直没有忘记,别人都没有听出,而你却听出来了,这是爱的声音,因为这样你高兴得使劲挤着我的脸蛋,弄得我都快喘不过气了。如今,我已经在长大了,而你却变老了,这是谁也无法承认的事实。你突然学会了用唠叨的方式去爱我,去爱你的家人。依稀记得,你的唠叨,是我们每次争吵的导火线,因为这太让我心情烦躁了,但是过后,我却又在偷偷发笑的流下眼泪,笑自己原来已经在了爱的海洋里,却怎么也不知道。记得你很习惯的给我一个睡前的吻,以及每一声轻轻的晚安,一种力量使我不得不去接受这样的爱,你悄悄的关了灯,然后微笑着走开了。如今,天上的星星很亮,照着你的脸,很温柔,很美丽,我来到了你的床头,看着我的你,送上一声轻轻的问候“妈妈,晚安!”然后流下一个吻,留下一滴泪,将爱送到你的梦乡,“妈妈,我爱你!”(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九、十划----I

  “我”,被公认为全世界最可爱,最幸福的小天使,是家里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我,才有效的促成了爸爸妈妈的爱情,谁叫我是爱神维纳斯的孩子丘比特呢!我以为在父母的汇报里,感受他们如潮水般的爱逐渐充溢我的全身。我喜欢哭,我也喜欢笑,还喜欢吃,喜欢有朋友的日子,还喜欢看动画片,他们总是说我长不大,天真的要死,不过我的天真,真的就是因为我是幸福的。其实我真的是很喜欢哭也很喜欢笑的小孩子,要是在以前,谁欺负了我,我的眼泪就会大颗大颗的落下来,如果你继续逗我的话,我会很快的笑得灿烂,可爱吧!我也觉得,只是我觉得现在,长的,却丢失了那分爱哭的稚气,到是可以保持一分谦和的微笑面对任何人,或许也只有到夜晚的时候,才能体会那种哭的滋味。但是我也是可以一头扎进爸爸妈妈的怀里哭的,等他们亲我的脸颊后,我就会很开心,然后在亲回他们!或许真的是长大,或许真是拿出了一分快乐做了代价,我开始很难与父母沟通,觉得这样会很烦,但是当自己在某一个角落对着电脑,看着爸爸的眼神,听着妈妈的唠叨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很幸福!在这个晚上,我要跑到你们的床头,在你们的额上留下一个吻,然后挤进你们的被窝,一起进入幸福的梦乡!

  十划----L

  “LOVE”,爱,洋溢着我们的家,他象一个遗落反剪的精灵,闯进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活。从此,爱也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甚至在我们家的每个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在爱与被爱中,我快乐的成长,爱着,便快乐着。这十划,是爱的家,亦是我们的家。夜悄悄来临,我谁在爸爸和妈妈中间,看着他们熟睡的姿态,我突然觉得好暖好暖,我也睡了……

  十划----Y

  你们,抑或是我们大家,我们一家。在这里,有爱我的爸爸,有爱我的妈妈,还有被他们爱的我,我们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家。我们是一家,不变的真理,我们乘着梦想悲伤一起旅行,不管前途多么遥远,我们始终是一家!这个誓言,随着我们,也一起沉睡了,一起幸福了,被爱淹没!

  依然用那十个笔划,去勾勒我的这个家!

  仍旧用这六个字母,在诠释我的那份爱!

  十个笔划,六个字母,不同的音符,相同的含义!这是我的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 的含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