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也要“过五关斩六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也要“过五关斩六将”

2016-08-10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虽然不是一场战争,也要经过“过五关斩六将”的考验,这“五关六将”就是:关注、关照、关心、关切、关爱,将要牺牲一些物质、将要损失一些金钱、将要牺牲一些时间、将要重新分配情感、将要改变社会关系、将要改变生活方式。爱虽然要经受很多考验,但是,谁如果考验自己的爱,往往以失败收场,不是因为爱经不住考验,而是爱经不起被怀疑。

  第一关就是关注。关注可以说是,一切人际关系当中最初的开始。尊重从这里出发,爱也从这里出发。很多商家和电视节目以及许多个人都渴望被关注,设置关注。关注使一切的故事都成为可能。没有关注,就是各行其道,互不干涉,路归路,桥归桥,不会有任何联系。如果你是家长请关注你的孩子;如果你为人子女,请关注你的父母;如果你是企业的员工,请关注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是企业的雇主,请关注自己的员工;如果你是一个老师,请关注自己的学生;如果••••••

爱也要“过五关斩六将”

  第二关是关照。有了关注,在对方需要时伸以援手,给予照顾。关照即是一种礼仪,又是一种情分。日本人初次见面常常会说,请多多关照,这是一种谦卑的姿态,也是对对方的尊重。当一个人懂得关照别人时,爱的种子就在那里萌芽。

  第三关是关心。将对方的一切放在心上,呵护有加。看不见对方会主动探听对方的消息。和他(她)在一起时,陪着千万个小心,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第四关是关切。这时候已经变得特别敏感,好像所有的信息都和对方有关,也非常希望得到对方的信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思念和盼望主宰了全部的情绪。(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第五关是关爱。一切心意都化成了一场爱,很多事情不只是藏在心里,而是具体的行动。爱,渐渐长成了一棵大树。

  当你准备爱一个人时必然要面临很多改变。在“过五关”的同时,一切的改变已经在悄悄发生。

  第一将要牺牲一些物质。你可能拿自己喜欢的东西去讨好对方,或者买东西做礼物送给对方。

  第二将要损失一些金钱。也就是你要花些钱来满足你们的需要。比方说,花钱买一些礼物,或者鲜花,或者其他的东西。总而言之“破费”是免不了的。

  第三是要牺牲一些时间。要花时间陪对方看电影,散步,逛公园,享受美食等等。陪伴是最诚挚的告白。

  第四是重新分配情感。之前你也许只需对父母、朋友,而现在你却要重新分配自己的情感。俗话说,娶了媳妇忘了娘,很多时候并不是你忘了娘,而只是情感分配的不好。中国很多婆媳关系处不好,大多数是因为男生没有分配好自己的情感。

  第五将要建立一些新的社会关系。为了彼此更好更快的相互了解,加快发展,你融入他(她)的生活圈子,接受了一些完全来自对方的社会关系,比方对方的父母、朋友、同事、同学等等。

  第六将要改变一种生活方式。当彼此接纳,步入新的生活,就是来到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有了自己的新天地,开始两个人的共同创造,所有的喜怒哀乐来自两个人。分享快乐使快乐加倍,分担忧愁使忧愁减半。不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的拼搏,以前的形单影只变成了现在的出双入对。

  如果没有经历“过五关斩六将”的鏖战,就不会抵达爱的终点,不会获取爱的真经。爱,不是将要怎样,而是要怎样。无需铠甲加身,无需戎装上阵。因为“过五关斩六将”后的爱,只需素面朝天。爱,不是一场战争,只需坦诚相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