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不枉此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三下乡,不枉此行

2016-08-09 作者:yepeirui 来源:yepeirui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不枉此行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生活已经画上句号,但是在这短短十天的生活里,我为此受益终生。

  7月10号,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早上,“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带着满腔的激情,坐上了开往阳春二中的汽车,三下乡在我们满怀期待和好奇下渐渐拉开了序幕。

  作为大学一年级的我们,并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为了不让这些学生对我们失望,我们的小老师们,在启程之前抽出课余时间准备教学内容并进行试讲。在试讲的过程中,我们要求小老师们在上课中要以不断提高学生兴趣为目的,并让他们朝着快乐中学习的方向去授课。正是有队员们辛勤的付出,“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支教工作从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驾轻就熟,带给学生一个精彩难忘的课堂生活。

  作为支教组成员的我,担任学生的咏春拳课的小老师。 起初,我对这三十多个学生很陌生。但经过几天的相处和授课后,我们慢慢地从陌生到熟悉。在课堂上我们以师生相处,课下我们就是朋友关系。这份友谊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三下乡期间,作为学生的他们会认真地上我的课,以表达对我的尊重和肯定;作为朋友的他们会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挽留我,他们甚至给我准备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那一瞬间,他们的“回报”让我感动不已,让我觉得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些日子里,我总能看到队友们忙碌的身影,忙着备课、辅导功课、策划趣味运动会等等。课室里,有他们竭尽全力讲解课本知识的影子;操场上,有他们带领学生体验第二课堂大汗淋漓的身姿;办公室里,有她们挑灯夜战、倾尽全力的背影……这就是我的队友,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队友,在他们的影响下,我自然不敢懈怠,为“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这个集体,和全体成员一起努力着。

  此次三下乡的实践活动,让我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变得十分有意义。虽然只有区区十天的时间,但是在这十天里,我初尝为人师表的滋味,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难忘的暑假,至今,我仍不断的回味这十天的快乐时光。尽管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参加三下乡的活动了,但是我更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参与其中。因为,我在这里学到很多,习之多而言不尽,总之,不枉此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不枉此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