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硬的地方也可能是最脆弱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硬的地方也可能是最脆弱的地方

2016-08-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硬的地方也可能是最脆弱的地方

  最硬的地方也可能是最脆弱的地方

  文/赵元波

  日本著名围棋高手升田幸三小时候曾经父亲一道上山砍过柴,他发现邻居的一个老伯伯来得晚,走得早,砍的柴总是比父亲的要多一些,起初的时候,他还认为是老伯伯的斧子锋利,或是他专门拣软树砍,后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父亲总是朝一处用力,而老伯伯是往树的四周砍。在遇到有疙瘩的地方时,父亲总是竭力避开疙瘩,斧子却常常被卡在疙瘩里拔不出来;老伯伯呢却总是从有疙瘩的地方开始下手,往最硬的地方砍。(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问起原因,老伯伯说:自小人们就告诉他,没有疙瘩的树干比较容易被砍断,而有疙瘩的地方砍起来比较困难,而实际上,有疙瘩的地方虽然坚硬一些,但是却更容易折断,有时找准了其中的脆弱点,稍加用力就可以把树砍断。

  最后,升田幸三总结说;越是有疙瘩的地方,越是坚硬的地方,越是坚硬的地方,越有脆弱点可以寻找,找到了脆弱点,砍起来就可以事半功倍,节省了力气,提高了效率。升田幸三把他总结的规律用在下棋上,不断地变换棋风,成为日本棋坛的常青树,屡屡获胜。

  打破思维定式,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