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秋时节去赏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立秋时节去赏荷

2016-08-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立秋时节去赏荷

  一早起来,女儿嚷嚷着要去看荷花。没办法,吃好早饭后就带她前往,距上次赏荷至今已有一个月了,当时接天莲叶,蔚为壮观。如今应该都衰败了,因此,也没多大兴致了。

  到荷花池附近,太阳正要升起,蛋黄般的橙红把诺大的湖面映得一片热烈,看来今天又将是“秋老虎”在作祟。目前气温暂时不是很高,池边聚集、分散着了不少过来散步、晨练的市民。池中荷叶多半开始枯萎,有的整体枯黄,有的绿中泛黄,也有的在黄叶中泛出一点点新绿。女儿边看边摇头,煞是扫兴。

  境由心造,我一边引领她沿着池子散步,一边从中找点可以让她心情开朗的事物。池子中游鱼在嬉戏,我让女儿观察,她看到几条红色的鲤鱼苗,兴奋得不得了,我说:“爸爸今天没带工具,改天咱们一起再过来捞鱼,好吗?”女儿摇摇头:“不要,她们被我带回家后会想妈妈的。”看来女儿真的想妈妈了,***妈带领班上的学生去浙西进行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才走了两天,她就想得不得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会儿,女儿又被池里的一大块石头吸引住了:“爸爸,这石头怎么这么黑呢?”我笑了:“青黑色的石头又叫黛玉。林黛玉的名字中就有这么美丽的石头呢……”女儿听得入神了,仿佛进入了古典名著的书页,如若徜徉在大观园。

  我们边走边聊,边聊边赏。“荷花!荷花!”女儿惊呼起来。不是么,一个荷花的花骨朵正迎着朝阳擎着满身的晨露。那色泽粉得可人,涨溢着生命强力的花苞即将绽放,那满满的热情让人看了心潮澎湃。在这样的时节,看见这么奇特的花骨朵,倍感亲切,欣慰无比。

  女儿早已摆好了姿势,我按下了快门,拍下晨间最美的风景。太阳渐渐升高,游人渐渐散去,而那花骨朵依然在池里、在骄阳下、在微风中甜甜地笑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秋时节去赏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