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重要的事是你手头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重要的事是你手头的事

2016-08-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重要的事是你手头的事

  作者:黄小平

  瑞士雕塑家贾科梅蒂曾感慨道:有时为了雕刻一个头颅,你必须放弃整个躯体。一个头颅,相对于整个躯体来说,是局部的、次要的,而贾科梅蒂为雕刻一个头颅而放弃整个躯体的做法,不是本末倒置吗?

  但当你正在雕刻头颅时,头颅便是你的全部,你只有倾注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才能把头颅雕刻好。此刻,头颅便是你的天,便是你的全部。(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你雕刻头颅时,雕刻头颅就是你手头的工作,就是你正在从事的工作。什么事最重要?就是当下的事、手头的事、正在从事的事,哪怕当下的事、手头的事、正在从事的事再小,哪怕仅是“一颗头颅”,也比“整个躯体”重要。

  人生是一根链条,是由许许多多当下的事、手头的事、正在从事的事联成的一根链条,无论大小,每个当下的事、手头的事、正在从事的事都是一环,一环没做好,一环有了问题,一环断裂了,就会毁掉整个人生的链条。

  什么事最重要,当下的事、手头的事、正在从事的事最重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