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吗

2016-08-13 作者:陌上柳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吗

  努力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吗

  “成功总在失败后,雨后定会出彩虹。”目前,还有不少人笃信这句话,认为自己只要努力付出了,一定会有回报。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努力真的不会白费吗,坚持就可以创造奇迹吗?

  我觉得并非如此,前不久,我朋友刚刚考完高考,可是成绩发下来时并不是很如人意,甚至都在预料之外。事后,我也问过她有没有认真地学和复习,她告诉我,她为了高考可谓是废寝忘食,每天上课除了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与做笔记外,一有空便读书背单词,不让一点时间从眼前白白流逝,放学后也是认真地完成作业并预习一下明天的课要学的内容。总之别人学的她都学了,别人没看的她也看了。可是依旧没考好。而且,她还给我说前几年的高考试卷她都看过,里面的题她也都会,可是今年的高考试卷一下来,她说她整个人都蒙了,有很多没有见过的题,甚至有些都无从下手。听完她的事我不禁也想到了关于自己的一件事。

  那一年,我正在读初二,老师让准备一次公开课,我做了相当大的努力来准备,我是负责绘画方面的,到时老师会让我上台展示,当时我越想越激动,晚上10点时我还是依旧坐在椅子上画,足足用了5天的时间来完成,每一笔都很精细。到了那天,我满怀期待的上台,可是下课铃都响了,也没听到老师喊我。我失落极了,却又不甘心,于是放学后我就跑到老师办公室里问,原以为老师会给一个合理的答复,没想到却只是一句:时间不够了,所以临时取消了,要不然其他同学没法展示了,他们的努力白费了怎么办。走出办公室之后,我笑了:“呵呵,其他同学,老师只考虑其他同学,那我呢呵呵,其他同学的努力,我的努力呢”那一次,我哭了一晚。第二天我便又振作了起来。同样也悟出了这个道理。 www.wenzhangba.com

  是的,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着努力过后的收获,可也同样存在着雨后依旧有乌云,我不是不相信成功来源于努力与坚持,我只是为这份努力做了一份心里上的保障。保障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事业上可以经得起雨后没有彩虹的出现,而依旧绽放自己的笑脸。而不是伤心没能见到梦寐的彩虹。因为没能见到彩虹注定了你会感受到更灿烂的阳光,所以,有梦想朋友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但同时也要给自己一份心理上的保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