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100只骆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100只骆驼

2016-08-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100只骆驼

  画出100只骆驼

  文/赵元波

  明朝画家唐伯虎是“吴中四才子”之一,一生坎坷,以卖文鬻画名满天下。

  早年的唐伯虎曾在扇子上画画为生,画技超群,家喻户晓。才多遭嫉妒。一天,有人来请唐伯虎要求在扇面上画出100只骆驼,画得出的话,愿奉银三两购扇;画不出来,他就要白拿走三把上等的扇子。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不用说,来者是个刺儿头,专门找茬出难题来的。唐伯虎微微一笑,提笔在扇面上就画了起来,只见他在扇面上画了一片沙漠,沙漠中问是一座孤峰兀立的沙丘,扇面就快要画满了,还没画出一只骆驼来呢。

  来人看了,不免心中有些得意:区区方寸之间,怎能画出100只骆驼来,自己今天是赢定了。 www.wenzhangba.com

  出乎那人意料的是,只见唐伯虎在山丘的左侧画了一只骆驼的后半身,前半身被山崖挡住了;在山丘的右侧,又画了一只骆驼的前半身。唐伯虎把笔一搁,那人急了,说:“充其量只能算两只骆驼,还有98只没画呢!看来,今天我可以白白得到三把上等的扇子了。”

  唐伯虎一听,说了声:“别急,那98只在哪里,让我一一给你道来。”拿起笔,在画旁题了一首诗:“百只骆驼绕山走,九十八只在山后,尾驼露尾不见头,头驼露头出山沟。”

  来人一看,顿时惊得目瞪口呆,只好付了三倍的银子,灰溜溜地走了。

  唐伯虎用一个露出头的骆驼与一个剩下尾巴的骆驼,加上一首诗,就巧妙地解决了那个人出的难题,在小小的扇面上就“画”出了100只骆驼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100只骆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