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笑的丹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笑的丹妮

2016-08-16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笑的丹妮

  丹妮是我的小妹,是个爱笑的姑娘,笑脸象摇曳多姿的海棠花。黝黑的长发,扎成马尾巴,鹅蛋形的脸上扑闪着两双汪汪大眼,目光中弥漫极富有感染力的快乐自信

  她大学毕业在联通营业厅已经工作了四年,谈起在联通工作的体会,丹妮说,哥,你是不是认为在联通营业厅就是收话费,办手机卡以及售后服务吗?

  我点头,是啊,难道联通营业厅不是这些工作吗?

  丹妮笑了,说她开始工作经理反复叮咛要微笑服务和贴心服务是窗口行业的特点,怎样才算微笑和贴心,她真的没底,工作起来感觉很累,下班后累得像棉花,一点力气也没有,躺在床上一句话也不想说。现在下班后,她精神很好,依然笑靥如花,和刚参加工作判若两人,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她的脸上荡漾着笑容

  是啊?为什么?丹妮笑着说,是因为她体会到自己的工作,不仅是收话费,而且是微笑的传播者,传递给每一个用户生活的自信和快乐,与用户分享精彩的生活,也让她感受到精彩的人生。她这种变化肯定有文章,我很感兴趣,愿闻其详。

  丹妮开始给我讲起与三个用户的故事

  (1)“大叔,你没想过是自己的错吗? ”

  这是丹妮给一个要求复制他老婆手机卡的大叔说的话。她说那天,一位大叔进了联通营业厅就骂骂咧咧,看样子是和老婆闹矛盾了,火气很大,一般接待这种顾客,先是倒水,让他平息一下情绪,再客气地询问要办什么业务。

  大叔拿出老婆的身份证,要复制老婆的卡,丹妮表示不行,复制卡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才能办理。

  那男子愤怒了,骂他老婆,甚至骂丹妮。同事为丹妮捏一把汗,丹妮依旧微笑着,“大叔,你没想过是自己的错吗? ”那男子愣了一下,默默地离开营业厅。同事为丹妮起大拇指,丹妮则提到嗓子眼的心才慢慢落了地。

  没过多久,那位大叔带着老婆,扛了一筐葡萄,他见到丹妮,很抱歉地说: “闺女,是我错了,那天真对不起你,我回家就给老婆承认了错误……”大叔身后的大娘一直则流着泪,念叨着,多谢你,我们是种葡萄的,给你拿点……(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爱笑的丹妮有些感动,急忙说,不用的,大娘。

  (2)“你的核桃,我可以在朋友圈和其它网络平台,帮你转发,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

  丹妮清楚地记得那个用户一进营业厅,就开始骂骂咧咧,骂交警给他贴了罚单,骂联通营业厅没有个停车位,什么破公司?

  丹妮心里想今天碰到难缠的用户了,等他情绪平静了,丹妮平静地问他,办理什么业务?

  我不办业务,被交警贴了罚单才进来,那男子说,既然来了,就办张联通卡吧,他接着说核桃熟了,需要推销核桃,话费会很多,让丹妮给他推荐话费套餐。丹妮说可以让他加入朋友圈的大群,你的核桃,我可以在朋友圈和其它网络平台,帮你转发,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

  那用户立刻喜笑颜开,谢谢你,你这可真是帮我大忙了。

  此时的丹妮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成就感,心里乐开了花。

  (3)“闺女,我每天都会给你在朋友圈发一朵玫瑰,如果那天你没收到,我可能就……”

  丹妮说这是一位身患癌症的老太太在联通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对她说得。

  老太太第一次来联通交话费时,丹妮接待了老太太,她给老人到了杯水,微笑地招呼老人坐下,老人身体瘦弱,精神很差,拉住丹妮的手,一个劲儿说这说那,丹妮始终微笑着,倾听着……

  第二次老太太到营业厅,站在丹妮的柜台前,其他同事询问老太太需要办什么业务,老太太示意找丹妮。丹妮忙完后,微笑着和老太太打招呼。那天,老太太让丹妮给她选择了一款手机,并下载了微信,加了丹妮为好友。

  丹妮有一天收到老太太的短信,“你真好,愿意听我说话,很少有人愿意听我说话,儿子也不愿意听。”

  她给老人回复一个笑脸。老人说她其实是一个癌症患者,她想让丹妮陪她说说话,听她说话也行。丹妮此时觉得陪老人说话是一种神圣的责任

  “闺女,我每天都会给你在朋友圈发一朵玫瑰,如果那天你没收到,我可能就……”老人给丹妮发来语音。

  不会的,阿姨,我下班后陪你一起运动。爱笑的丹妮哭了。

  每天丹妮起床时,就会收到老太太的玫瑰。她立即回复个笑脸。

  晚饭后,她换身运动服,在中心广场,在金光闪闪的晚霞中,一群热爱运动的人在翩翩起舞。

  丹妮讲完故事,她笑了,我的故事精彩吗?

  很精彩,哥要向你学习,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和聚集身边的正能量,我们平凡的工作一样也会精彩无比。

  我向丹妮举起大拇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笑的丹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