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风景

2016-08-16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这个动作我做的怎么样?”,“老师,我的动作有没有错?”,“老师,我什么时候才能跳的像你一样好?” ……在我每一天的舞蹈训练课程上,我的八个可爱孩子,总是会在训练结束后围着我和雯霓吱吱喳喳问个不停。从她们刚开始怀着好奇的心态加入我们的战队,到现如今热切喜欢着健美操,并强烈要求自己做到完美,这是她们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们值得欣慰的成果。

  挑选“精英”中的“精英”登上舞台,并给予她们一个绚烂的成长舞蹈,一直是我们的坚定信念。从挑选出我的八个孩子开始,我们每天的训练可以说是从早上延续到晚上,但她们从不喊累,每天都会早早地到达训练地点等着我们,甚至于在课间她们也会抓紧时间练习再练习。看着她们流着豆大的汗珠还坚守在训练岗上,我真的觉得她们每一个都是好样的,甚至于我自己,也没有像她们那样坚强的信念。其实,要说我们教给她们多少,或是给予她们多少值得学习的东西,还不如她们自身所带给我们的影响和警醒;时刻怀以乐观生活态度,以及对梦想或是理想的深切热爱并付诸于实践,是她们的可爱之处,也是我们的学习之处。而我,仅希望能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她们送上灿烂的舞台,还她们一段成长的印记。

最好的风景(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15号,也是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的第五天,面对逐渐接近尾声的与我们的孩子相处的日子,我的内心除了不舍也还是不舍,但是今天所发生的一件事也还是让我愧疚难当。因为考虑到队伍队形的安排,以及团队整体的表现,我和雯霓考虑再三决定筛选去一个人,但是,我们都明白那种训练良久并付出于努力后被淘汰的感受,我们都很难开口去指出那个“不幸运”的孩子,但最后,我们还是隐忍着伤心淘汰了高个孩子,尽管我们清楚的明白她的伤心绝对远胜于我们;最后,我们还是告诉了她一些人生道理,人生道路的机会不是随意就可紧握住的,它还需要依靠你后期的努力和汗水去维护,每每这时,你需要付出的不仅是努力而是最多的努力,另外,我们还告诉她,生活中还是充满了机会,只要你有发现生活的眼睛,鼓励她不要轻易放弃。于她,我是愧疚的,愧疚于辜负了她这些日子的努力付出没有换得绚烂舞台,但我也希望她不要被“残酷”现实打败,依然能坚守专注于所喜欢的事情上。

  还有三天就要结束我和孩子们的“奇妙之旅”了,她们永远是我三下乡实践里最美好风景。那纯真的笑容,暖心的话语,可爱的努力身影……我永远不会忘记,首次作为老师的我也希望她们能保持初心,坚守梦想,在追梦途中坚持不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