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又如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又如何

2016-08-18 作者:游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又如何

  小小道上,挤不下我们同行的几个人。

  幽暗路灯,照亮的是我们其中一些人。

  转身过后,留下的只有被拉长的背影。

  轻推开时光里的窗,发现许多风景都变了。

  就连我们身边的人,发现许多走向分岔路。

  人生不过就是离开,发现月台告别的眼泪

  是啊,那又如何。

  转身过后,谁又会在意你过得是否安好,谁又会感激你为他做的点滴,谁又会想起你快乐模样。……转身过后,我们的世界就像皱缩的皮球,已经容不下了实在太多的记忆。在生活所迫,在事业所忙,在人生所赶,我们已经不能从中再调出时间回忆青春。青春也在转身那一刻化为灰尘,浮漂在千千万万之中,无所定居,四处游走。

  是啊,那又如何。

  我们在夜灯下,在城市里那些黄白色的灯光照耀下,才发现我们的影子变少了。他们或是被合并在一起,又或是有些人走散了,又或是有些人与我们不告而别。但那又如何,我们深陷在无解的迷局之中,旁观的人全都早已缴械投降。我们也都是无奈之举,谁让转身以后,影子被拉得很长,指向天涯。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曾经在转身以前有相遇过。这一份的相遇之情,我理应要感激那些苍天神佛与上帝诸神。若无他们的牵引或是线索,我也不曾想到过在转身以前匆匆相遇,只是又瞬息离开,而我也只能黯然神伤,不允明目张胆地祭奠逝去的青春。那又如何,我们是转身离去以前相遇,没有诸多不舍与难断,只有一个名字永存过去的历史。而过去的时光中,只有物非人非的景象,一派祥和的景象早被遗忘或是破坏。转身过后,这些不再当初,那又如何。身边的人,走向分岔路,各奔天涯东西南北,留不住,那又如何。人生就算被离别填满,月台上只有眼泪,那又如何。(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转身过后,一切物非人非,物非以往精美,人非往日淳朴。这些都不算什么,就算真的有,那又如何。人生都是充满了离别的过程,是挤满了离别的月台,是转身以后的遥遥无期,我们本就不能阻挡着别人的胡乱闯进而又不能阻碍着别人的想要逃出。谁要走,谁要留,是别人的心。心非人事昔,只留当下在。我们不能沉溺在过去的哀痛,或是诸多的快乐之中,就像高考时黑板上写着的倒数变为零的那一刻我们就要转身离开。那是最痛的离别,也是最难忘的转身,那一刻背影就是永远,注定走上一条狭路,我们几个要好的人无法同行。

  转身的意义就是离开,不带走天边云彩,不带走脚下稀泥,不带走风中余音,只带走自己沉重的身体与行李,剩下的那些无穷无尽是离愁。那又如何,那我们又该如何去解救我们自己内心里的那种痛别情怀;它就像一个小小的怪兽被困在心中,无数次的转身造就它无数次的痛苦。毕竟一次转身就会深刻一次转身离别的痛苦,那是不是我们从开始就不应该要有相遇……

  小小道上,我们需要在路口告别。

  幽幽路灯,背影原来是最美风景。

  转身过后,我们不再会期待重逢。

  轻推开时光里的窗,发现今日的最美天色。

  就连我们身边的人,发现他们仍热情相待。

  人生不过就是离开,发现现在的人是最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又如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