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矛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矛盾

2016-08-19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感谢夜不知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矛盾的故事,读过书的人都懂,不读过书理解这个词的人都懂。以前的观点和想法随着现在长大它们似乎产生了矛盾,所以我想写以前和现在长大的矛盾。

  以前小的时候无忧无虑,什么都不想(因为年小,不要说思想停滞,这个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只想开心的自己想做的事情;现在忧心忡忡,什么都想,想怎样才能让自己过得开心快乐;好像思想出了矛盾,但目的都是一样开心快乐,只是前者不用想就可以得到,而后者要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前进。

矛盾

  以前在学校作为一名学生,两耳也闻窗外事,一心也不只读圣贤书,看见漂亮女生也会表白,也会开口说我爱你,没有什么考虑的去追,不管老师禁止早恋,不管口袋里有没有钱带女友去玩,反正两个人牵着手在大街上走就是,累了就回学校;现在不在是一个在校学生,不能在像学生一样问父母要钱,钱这种东西得要自己去挣,不挣钱就不能在社会上活了,是人都要一日三餐,钱能解决人的一日三餐,吃完上顿没下顿,看见漂亮的女生,你又能怎样,当然你心中爱情还是一样不考虑任何东西,你就是不敢追,为什么你不能像学生一样去追,因为你差点做不成人。同样是原来的心,却不敢做相同的事情,这个就是矛盾。(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在学校认认真真学习,学了很多很多书中的知识,心里头却冒出一个念头:“学了这么多知识,出社会来了,这些知识有没有用啊,我现在学的知识是不是无用功啊。”;现在在社会上偶尔有空都想努力的,用这些时间去学习,因为在学校里,自己总是怀疑所学的知识有没有用,而错过了很多时间去学习,在社会上不管有没有用,很多东西都是要去学,因为人生就是“在做无用的事情!”。都是在学习,都是在看书,不同的处境得出的观点却是不同,这个就是矛盾。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矛和盾你要哪一个,你就会失去另一个。矛盾来源于你两者都选了,你若是选择其一它就不会有矛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矛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