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那段难忘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那段难忘的时光

2016-08-18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早已结束,可我却对那段和队友亲密相处的日子念念不忘。也许这是大学时期,同学们每天都相伴在一起的日子了,一起打地铺、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

   虽然三下乡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获得支教的机会,但是作为宣传组成员的我很不幸,没有较多的时间孩子们相处。傍晚时,虽然放学的铃声早已敲响,可很多的学生还是逗留在校园里玩耍,就像小学时的我。因为校园里总有很多人相伴,总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篮球场上,乒乓球桌旁,校园的每一角总有学生在运动,爽朗的笑声伴随着汗水肆意地扩散开来,让坐在办公室里投稿的我无法专心,好想跑出去和大家一起玩,但又担心当晚又得熬夜,内心极其纠结。一开始,我还能抵制得住窗外的诱惑,但后来有几次我忍不住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就算换来工作到深夜的后果,可我依旧觉得是值得的。小学生总是那么有活力,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却越来越不想运动,总有种老气横秋的感觉。可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有一种回到了当年读小学时,调皮、富有活力的错觉;好像自己还是那八九岁的小屁孩儿,还是每天在学校玩到太阳下山了却依然不舍得回家的调皮孩子

三下乡——那段难忘的时光(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我而言,除了傍晚那一小段时间能和学生们相处外,就只那少得可怜的三节课了。也就是说,每个班的学生能在课堂上见到我的机会只有一次,而在这短短的四十分钟里,我们常常还来不及相识就得离开了。我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所以很多学生不认识我,这让我有点小落寞。而在文艺晚会那天,一个学生无心的话更是深深地刺痛了我。三下乡即将结束,我和其他队员一样,想要和学生们多拍几张照片,纪念一下大家十天来的相处。可我不是班主任,没有很熟悉我的学生,可我不是很有空,就连平常一起打乒乓球的学生都不怎么认得我,所以我不知道该找哪个学生来和我合影,我只能在一旁默默地羡慕那些有很多学生想和她们合影的老师。好不容易有个学生主动和我拍照时,我只是想叫上旁边的学生一起,可他说:“我都不认识,我为什么要和你拍照。”他说得很对,他觉得这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他有拒绝的权利。我都没有花时间来和他们相处,凭什么得到他们的陪伴!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宣传组的我们很累,但是我很庆幸我是其中的一员。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操作自如。很感谢组员们的帮助,和其他给予过关心和陪伴的伙伴们。那些寂静的夜晚,那个泛着灯光的办公室,那些互相鼓励的伙伴们。我们一起度过的不仅仅是深夜,还有青春岁月里的难忘时光;我们一起熬出的也不仅仅是黑眼圈,还有我们的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