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记得那里的雨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记得那里的雨夜

2016-08-19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记得那里的雨夜

  这里的雨,那里的雨

  回忆像潮水般涌来,挡也挡不住。

  今天下午下起了瓢泼大雨,电闪雷鸣的,狂风卷起了雨滴,在空中形成了漩涡。我在家里听着雨声,雷声,困意也侵袭了我。醒来了,雨停了,我却没来及欣赏外面的景色如何就匆忙跑到厨房去准备晚饭了。家里和那里不一样,在家里想念那里,想念那群小孩子,想念那群小伙伴,想念止不住,只能任它在我的脑海里面流淌。

  那个雨夜,在七点多时就开始下雨了,而且是倾盆大雨。雷州这个地方打雷打得特别厉害,加上干净亮堂的夜空更容易看到那一条条划破天际的闪电,寂静的四周,剩下雨声哒哒哒、沙沙沙,还有就是打雷的轰隆隆,这显得更加清晰,更加震撼,没有了其它嘈杂的声音来干扰。就在大家还沉浸在这些响声时,灯光一暗,进入了黑暗,停电了。停电意味着我们会在黑暗中度过一段时光,而我们之中很多人手机还没有充电。意味着着稍候可能会断水,在这个大夏天,你可能就没有水洗澡了。犹如晴天霹雳般打在每个队员的内心,让大家在这黑暗中感受到三下乡的艰苦。

  奔赴洗澡心切

  响声还在继续着,而且离得很近,可能对于一般的女生来说会害怕,但我就漠然地看着,听着,心里想的是对面在洗澡的人赶紧过来,我即使是冒雨也要过去,即使是淋湿,但其实自己已经全身湿了。汗湿加拍打到身上的雨湿,湿答答得黏在身上,加重了我的烦躁,感觉入侵到我身上的湿气更多了。

  雨下得很猛,操场已经积了水,走去浴室的路上阻碍太大,雨大,水深。我们女生要洗澡得经过长长的操场,是整个学校的最远距离,从这边到另一边。现在还记得当时我们每天晚上拎着桶,拿着手机照亮前方的路,和梁一起走过了10个晚上,从教室到浴室。一路上,谈着心事,谈着谈着就结束了。(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黑暗中的畅聊,拉近了彼此心距

  似乎现在回想起来那个雨夜,我记得的只有糟糕的,但其实不是的,现在回想起来,佩服自己,竟熬过了那样的生活,那样的经历也磨砺了我,让我成长。而且,回忆中,美好的回忆在点点滴滴中。

  那个雨夜,终于等到雨小了,终于洗完澡了,神清气爽。风很大,吹拂着我们的湿答答的发,湿答答的刚洗好的衣服。本就停电了,刚好是给了我借口不用投稿了,和梁搬了椅子坐在天台上吹风,聊心事,晾干头发。这里的月亮很亮,天空很亮,不像黑夜,不像夜晚,白云的洁白看得清清楚楚。

  而在我们畅聊时,师兄上来了,他来看看天台的水,准备洗澡。但看到我们在,便也坐在椅子上和我们聊起天来了。还记得,师兄用那认真的神情说,他很惭愧,把我们带到这个环境比较艰苦的基地,觉得很对不起我们。但是,我觉得还好啊,环境不算太差,而且三下乡本来就不是来享福的。条件苦点,我们就能一起面对,一起解决,这个过程虽然会很痛苦,但经历过了,就不会觉得苦了,反而是很幸福。很幸福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经历了也克服了。我们还聊了很多很多,我们与师兄的距离在那晚的谈话中又拉近了一大步。

  那个雨夜,虽是停电了,但我们的聊天还没结束,电就来了。而我们之后的三下乡虽然也有遇到一些事情,但也就像没有停一整晚的电一样,我们的三下乡顺利的进行着,顺利的结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记得那里的雨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