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强化”抓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强化”抓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2016-08-19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强化”抓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敏儿好学:“五强化”抓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四川省政协重视培养使用党外干部 做到有职有权。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6日讯(川网集团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丹 戴璐岭)1月26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成都金牛宾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代表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一是强化摸底建帐。把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队伍建设纳入年度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和完善人才储备信息库,对政治上可靠、有培养前途、群众公认的党外干部打破年龄、身份、职务限制,将他们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信息库。

  二是强化结对帮扶。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外干部制度,及时了解党外干部思想生活等情况,有针对性加强帮扶引导,让党外代表人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帮助党外干部、代表解决工作和生活上困难。

  三是强化培训实践。定期组织召开党外干部和代表座谈会或抽调选派党外干部参加上级有关培训等形式,提高他们政治素质和业务理论水平;党委依据个人能力,在工作上给乡机关党外干部压担子、让他们挑重任,每位党外干部都安排了联系村和部门业务工作,通过在为民办实事和调处矛盾纠纷中锻炼自己,提高综合能力。(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四是强化建章立制。将党外干部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全乡党建工作考核及乡村干部培训内容,建立健全年度考核评价机制、联系制度、监督管理制度,采取民主评议、述职述廉、定期考核、诫勉谈话等方式,在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等各环节评价党外干部和代表人士,促进党外干部和代表人士健康成长

  五是强化选拔推荐。实行民主选拔推荐,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事业上有成就、发展上有路子,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和组织领导能力的党外干部,优先吸收入党,优先吸收为村干部,对机关优秀党外干部优先提拔为中层干部,优先推荐为县乡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