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国人走“快行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英国人走“快行道”

2016-07-23 作者:张君燕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近乎异想天开的建议,最终得到政府的认同并得以实践。

英国人走“快行道”

  杰里是英国利物浦一家IT公司的职贾。这天早上,杰里要参加一场重要的谈判,赶到公司的停车场时,离会议开始只剩下五分钟。这里是人口密集的闺市区,大街上是密密匝匝的人群。杰里急得都快跳起来,可这些人却挡在杰里前面,或是四处现看、驻足拍照,或是流连于四周的景色以及橱窗里的商品,缓慢地移动着脚步。

  等杰里挤出人群赶到公司时,还是迟到了,公司损失了一笔生意。杰里受到老板的斥责,并被扣除了当月的奖金。懊恼之余,杰里不由得抱怨起那些如蜗牛般散步的行人来,还顺手把倒霉的经历发到网上。

  杰里的遭遇引来无数网友的围观,更有许多网友在下面跟帖,纷纷吐槽自己类似的遭遇。有一个叫露丝的网友说,有一次她要参加一个商场的限时打折活动,眼看打折时间快到了,可她就是被人群挤得迈不动脚步,等她赶到商场时,想要的商品早就被抢购一空。还有一个网友说,自己好不容易约到了心中的女神共进晚餐,却因为“螺动”人群的阻塞,迟到半个小时,差点使女神动怒离去。(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看着网友们的留言,杰里突然灵机一动:如果能够在道路上划一条“快行道”,便于有急事的人快步行走,把快行的人和慢行的人划分开,这个问题不就可以解决吗?

  杰里的想法得到网友们的大力支持。很快,“为行人设一条快行道”的网帖出炉,并快速得到转发。

  利物浦的市政部门得知这个倡议书后,广泛征集市民的意见。很多市民表示,不论是在道路上行走还是在商场购物,能够以自己希望的速度前进是良好出行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整个英国有近三千万市民表示他们想要增设这条“快行道”,他们相信这个举措很有可能获得成功,可以有效缓解核心主干道上“脚速不均”的问题。随后,利物浦市政府接受这个建议,立即动工在城市的道路上划分出一条行人“快行道”。如此一来,有急事的人和慢步行走的人各行其道,各享其乐。

  杰里十分感慨,一个近乎异想天开的建议,最终得到政府的认同并得以实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