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的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的难题

2016-08-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帝的难题

  作者:黄小平

  朋友给我出了一道智力测试题,题目名叫“上帝的难题”,意为极其难解,内容如下:一日,上帝要两位骑手赛马,赛马的规则,不是看谁的马跑得快,而是看谁的马跑得慢,赛程是100米,谁的马最后到达终点,谁就是胜者。上帝许诺,谁有办法在10秒钟时间内结束这场比赛,谁就将获得上帝的奖赏。

  赛马不是赛快,而是赛慢,两位骑手都想自己的马跑得慢,怎么可能在10秒钟时间内结束这场比赛呢?这道“上帝的难题”,是人所不能解的。我想。(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朋友说,只要肯动脑筋,“上帝的难题”也是有解的。在朋友的一再启发下,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互换骑手,即张三骑李四的马,李四骑张三的马,这样一来,各自的跨下都是对方的马,为了让自己的马跑在后面,于是都拼命地驱赶着自己跨下那对方的马。一匹被拼命驱赶的马,10秒钟跑100米,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么?

  当我说出这个答案时,朋友风趣地对我说:“我真为你高兴,你成了赢得上帝奖赏的人!”是啊,只要肯动脑筋,哪怕是“上帝的难题”,也能迎刃而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帝的难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