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是麻烦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是麻烦出来的

2016-08-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是麻烦出来的

  朋友是麻烦出来的

  文/赵元波

  本杰明·富兰克林是美国开国元勋之一,与人交往有一套独到的方式,赢得了很多人的信任,交到了很多朋友

  宾夕法尼亚州有个议员,一般人很难与之相处,可以说是水火不侵,铁石心肠,要想说服他,与之交友,简直比登天还难。

  富兰克林很想与这名议员合作,取得对方的支持,他听说这名议员珍藏有一本绝版图书,一般秘不示人,更不会轻而易举地借人了,顿时一下子觉得有了突破口。

  这天,富兰克林装作碰巧遇到了这位议员的样子,跟这位议员谈起了那本珍藏的绝版图书。这位议员大为惊诧,觉得遇到了同道中人,相谈甚欢,引以为知音。当富兰克林提出要借那本书看看时,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的日子里,当富兰克林再次遇到这位议员时,这位议员主动有礼貌地跟富兰克林打招呼,这可是以往从未有过的事,还表示非常乐意帮助富兰克林。就这样,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人们都乐意帮助自己喜欢的人,找到共同的兴趣点,再请求别人帮助你时,其实就是告诉别人:“我就是你喜欢的人,我就是喜欢麻烦朋友,朋友就是用来互相麻烦的。”朋友就是这样交上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朋友是麻烦出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