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求,前进的不竭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求,前进的不竭动力

2016-08-1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岭南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每年暑假,学校都会开展“三下乡”活动,引知识下乡,同时为学生提供教学实践机会。至今,三下乡活动坚持了数十载,已成传统。今年,在骄阳七月,作为“绘翼”社会实践队的一员,来到吴川石碇小学进行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支教体验,我十分珍惜此次机会,希望在短暂的日子里,尽所有的能力,给孩子带来乐而好学的态度及对美好追求

  在几次的观课中,我最喜欢的课就是队友在一二年级上的“联想课”。首先,小老师会给出一个关键词,加以适量引导后,孩子们就这个词语展开联想,并说出另外相关的词语。那是一节快乐而精彩的课,在老师的调动下,课堂气氛和谐融洽,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纷纷开动脑筋,插上想象的翅膀,给出五花八门的答案,创造无限可能。在给五六年级上数学课时,我也特别注重引导学生联想,因为对孩子而言,丰富的想象力比书本知识更重要。在上课时,我也会插入自身或朋友的学习经历作为例子,激励孩子们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因为知识的力量是巨大的,拥有并运用知识才是改变世界不变的潮流。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追求,前进的不竭动力

  十天,很短,我们能给孩子带来的知识很少,但作家王小波曾说过:“教育是让孩子们对知识渴求,而不是让知识追逐孩子们”,我们在这里埋下了积极向上、勤奋求学的种子,如果它能在孩子心头萌芽,茁壮成长,我想,那便是暑期三下乡支教的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