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在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蒲公英在飞

2016-08-22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在飞

  带着忐忑,带着希冀,25朵蒲公英来到了白沙二中已经有六天了。在这六天的三下乡生活里,我们有过苦有过累,但更多的是收获了感动

  还记得我们25个队员刚来到白沙二中时的那种激动情绪,转眼间却已经过去六天了。期间,我们和学生从一开始的拘谨到现在的熟悉,渐渐地有了深厚的感情。在这六天的时间里,我们前后举行了两次心理健康的团辅、一次歌唱比赛、朗诵比赛和三笔字比赛……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当属是第二次的团辅了,那一次团辅的主题是“人际交往”。在那一次的活动中,我们和学生先后玩了“爱的抱抱”“重新认识你”“你划我猜”这三个游戏。在第三个游戏“你划我猜”中,我们和学生一起进行比赛,在游戏中我们一开始的规则是不能说话只能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而到后面的时候我们的规则则变成了可以用语言来适当描述词语。在此期间,我们发现学生在游戏改变了规则后更容易猜出词语。而学生也在这个游戏的玩乐中领悟到了:在平时的生活中,语言表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与别人交谈,所以我们不应该吝啬我们的语言表达。(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除了这些活动性的比赛外,我们在这六天的时间里还上了不少的课。在课堂上看到学生们一双双渴望求知的小眼睛,我的心就软得不可思议。在课后,曾有学生告诉我他们在背后都亲切地称我们为“蒲公英”。对于这个称号,我是非常开心的,因为这代表了他们对我们的一种认可。

  六天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也进行到一半了。一想到这,我就总想着要时间走得慢点慢点再慢点。对于这段三下乡之旅,我是不舍的,但我也知道它终会有结束的一天,所以我能做的只是让这段旅途不留下遗憾

  蒲公英在飞,而我希望它能飞得更高更远!

  撰稿人:满剑婷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蒲公英在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