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向往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向往的世界

2016-08-23 作者:屋顶落日 来源:屋顶落日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向往的世界

   一叶、一花、一草、一木、一物、一人,皆自成一个独立世界。或有聪明,或有平庸;或有富贵,或有贫穷;或有喜欢,或有讨厌;或有惊心动魄,或有平淡如水;或有你能接受的,或有你不能接受的等等,这些奇异独立的内心世界构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精神世界。陶醉于其中,展示于世人,快乐自己。正如一句话所说:“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平心静气,落落大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一念之始,便撩落无数心跳,化境于无人知晓的某个地方。宛如一曲春风,拔出了久违的青嫩,蔓延于整个空间的温柔,带着大自然神奇的臂膀,挽着一股清流,划过地面,漫过天空。四散飘落的阳光扭动了蜿蜒的空气,一曲天籁之音融进沉寂已久的大脑,各种复杂的念想便开始不受控制的肆意妄为,时而兴奋,时而平淡,时而寂寥,时而空洞,于是静坐以查心,封尘太厚,被控于一种文化所产生的意识当中,自己却无从查觉,也无从改变,随着风波自由漂流,忘却了本该拥有的天性品质。一点风划过睫毛,刺痛的眼睛慢慢的渗出泪水,不是悲伤的泪水,不是喜悦的泪水,只是被大自然刺痛眼睛的泪水,没有掺杂任何情感,这就是本心深处的不自觉流漏。天、地、人贯穿于模糊的生命当中,努力的活着,只是为有一天明白自己为什么活着。

   刺绣于天地,恍若星空皓月。装点着夜色的柔美,盛夏夜晚的虫鸣蛙叫,流进迷人的夜色当中,萤火虫翘着优美柔情,羡煞寂静的荷塘。一叶生长,带着自然的灵气,拓展出自己所拥有的空间。清晨的露珠晶莹剔透,清凉的早风掀起荷叶秀舞,露珠飘忽不定,本无所谓,却更加诱人。游人带过,卷起一丝温情。本是靠着一种看不见的气场维系着原始的情感,然以杂念太厚,多的只是变化莫测的奇异极端造成的赖以生存和懒得改变。一切都是这么安静,优美的早晨,如期而至的人群,繁忙的一天,昏沉沉的睡死。于是这份安静被隔开,分成我们自己也不知道的多少份,每份安静当中都带着不同的意义:喜悦的安静、痛苦的安静、无聊的安静、投入其中的安静,还有只为安静而安静的安静,这份安静存在的太短,需要慢慢寻找,这份寻找必然是一条的痛苦的心灵体验,选择必然痛苦,痛苦过后便是一番豁达与开朗,便是自己的心性顺乎天理,便是自己的情感合乎自然。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秋叶泛黄,萧瑟肃杀,夏草退青,清冷在位。如此秋季,却带来不一样的馈赠。满载合乎天理的喜悦像绽开在清冷早晨的阳光,把经过一夜的地气慢慢拔上天空,直到消失在云层中间,慢慢热起来的空气穿梭于人杰地灵的锦绣大地。水沿着河道,从半空而降,落地腾起的雾气,滋着周围的生灵。清嫩紧绕其中,一幅不用幻想就出现的唯美画面,直直的逼入眼帘,震撼心灵,感馈于大自然的神奇之时,似乎听见了敬天爱人的古训。在蔚蓝的天空中,候鸟迁徙,一轮生命结束,看似悲伤的感情中酝酿着来年的新生,本是规律,却黯然伤神,自嘲于自己太过伤感,伤感中夹着喜悦。又是一轮新月,把寂静的夜抹得更加寂静。清晨已经把笑脸铺在天空,凝视着这个世界上没有笑脸的人。

   终于到了结束的季节,自然状态也在相互转变形态,比如水变成冰,晨露变成晨霜。一切的一切都在重复一个动作,那就是自然赋予我们本该拥有的东西,这种东西却在不停的变动、暴乱中沉寂,就像一个金库,我们把它封藏在一个我们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却费尽心机的寻找我们本来以有的东西。于是凛冽的寒风带着轻俏的问候,把寒冷传播到了整个孔隙,把一切已有的生命全部打乱在有序重排,一个结尾,一个开始。一把大火烧红了半边天空,释放着整个循环的积累。生疼的感觉拉扯着神经往一个极端走去,焦黑的土地上飘落着满是疮痍的残枝碎体。来源于天,回归于地,开启了天地的一个循环;结束了无法企及却又憧憬不已的世界。生来自一声啼哭,亡来自于一盏明灯,一生的活动就是在这盏明灯左右徘徊,或寻求,或遗失。

   说了这么久,我向往的世界到底什么,答曰:背山依水,清流泄于九天;苍松清秀,和风漫于四野;小屋木住,炭炉书香清心;四邻和睦,敬天地存仁心;心执一念,万物流于世间;归于平淡,无为以谢田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向往的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