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记得我们不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记得我们不熟

2016-08-21 作者:一定会过去的 来源:一定会过去的原创 阅读:载入中…

请记得我们不熟

  

  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故事,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或许你曾有百多种想它的出生结果,但那个结果往往是你所不能接受的。

  夏子诺一个不幸运女孩,虽然顽强好胜,但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生活,她是某著名大学财经系高才生,有梦想能力,容貌出众,往往是上天给你多少,也会取走多少,这是现实,子诺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这里一切都是很原始的,种地还是牛耕种,走路还是步走,基本上自行车都很少,偶尔看见谁家有三轮车也会高兴坏的,所以在子诺的身上有着农村的憨厚老实,真诚善良,但同样她和城市的红灯绿酒格格不入,每走一步她都是如履薄冰。

  她的格言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时光会把好的你想要的都给你,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微笑面对一切,不论好坏。

  来到c市夏子诺的想法很简单,这是一个三线城市,而是自己家乡的省会城市,在这个城市有朋友同学,还有喜欢的那个人,自己是在一线城市待了一年多的人,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计划三年内在小县城给父母买一套房,想法很好,终究抵不过现实的耳光,三线城市有着不怎么好的素养,公交车人塞的进只蚊子都困难,路上堵车堵到早上班到中吃饭,大街小巷都是小贩吆喝声,地下道到处都是孤儿老人行乞,人和人之间基本上没有交流。

  子诺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找了8份工作,第一份保险经过严厉的三轮面试,她幸运的留下了,对每个人基本上都是点头哈腰的微笑,但上班的第一天人事部就说新人费要交各种费用和培训费1000,尼玛人家都是带薪培训,不带这么欺负人的,第二份工作专业相对口会计一个月1600没有五险一金,不管吃不管住,还要市场部帮忙,我去坑人坑到家了,第7份工作一家私营银行,经过四轮面试,很幸运的留下了,但人事部要交200元押金,体检100,因为人不够等10天上班,走在马路上的夏子诺疲惫不堪,身上仅有的十元钱,也给一个行乞的老人了,尽管大家都不熟,但相信这个社会还是有爱。终于熬到上班的日子经理说要试岗一天,套路太深,跟着老员工买水请人家吃饭肯定少不了,第二天主任说让子诺试岗5天再正式培训,因为主任怕另一个新人主任侄女,跑楼会晒黑,去你妹的尽管我们不熟,夏子诺可以接受任何任务,但不接受如此作的领导。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八份工作是一家培训公司,是一家建筑师培训公司,和自己的专业完全不对口,意味着更多的挑战,有人说生活待你如何,都写在你的脸上。这个时候的夏子诺已经是穷途末路了,志穷同时钱穷,对于第八份工作她格外珍惜告诉自己不挑不嫌,任何的待遇都接受,第一天公司报道的时候,都是年轻面带微笑的面孔,更有人帮夏子诺到了一杯热茶,在如此温馨的环境里,夏子诺第一次在洗手间泪流满面,接下来的每一天夏子诺都很认真的听老员工讲工作要求,以及工作性质,似乎一切很和乎情理,谁知和乎的背后就是多事之秋。

  某天下午,公司的一把手打电话给子诺,声音亲切而有磁性,小诺啊刚来工作还习惯吧,平时呢多问问老员工,我是非常的看好你,明天9点到我办公室来一躺,挂掉电话的子诺非常想不通,市场部距离领导办公室一步之摇,为什么要打电话呢?

  这个城市堵车是家常便饭,所以第二天夏子诺早早的起了,八点领导便打电话问小诺到了没有,领导听到还没到也没生气,就说下车给他打电话就好,刚下车的夏子诺在经过一家早餐点一个陌生的和亲切的说到“你过来啦,我迟到了,帮我付下早餐钱”夏子诺还没反应过来老板喊到姑娘一共是15元,我去这个城市我还能说什么呢?付钱后赶快给领导打电话,因为珍惜这份工作夏子诺对领导的每一句话都是屏住呼吸聆听,(小诺啊,我这里来了两个工作人员,因为某些工程出了问题,你帮我把这两个领导打发走,夏子诺以为这是领导考验她的工作能力,很狗腿的说好的,谁知领导下一句话她就彻底懵了,小诺啊你过来拿两个信封咱们要给领导送礼,里面现金装到8000左右,什么?不好意思林总我来这个城市快一个月了,身上现金100元加上卡里的200,小诺啊你问你的姐妹团朋友都可以借的,林总真的对不起,我的朋友们都是学生,真的很抱歉,那好吧很愤怒的再见,!

  我想说请记得夏子诺和你们不熟,城市的车流依然川流不止,而夏子诺深深的呼吸再次深深地呼吸,抬头仰望天空逼回泪水,给路人给自己一个微笑,糟糕的发生在早上了,那么接下来的应该不会太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记得我们不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