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不会遗忘每一个努力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不会遗忘每一个努力的人

2016-08-2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帝不会遗忘每一个努力的人

  F是一个牛逼的人物,至少在我和室友的眼中是这样的。我一直觉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就是形容她的。

  F和我都是94年出生,可她比我社会经验丰富多了。她初中毕业后上了中专,在21岁别的姑娘忙着相亲,做着嫁给高富帅的梦时,她却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参加高考。

  她在所有亲戚的不看好下,报名参加了2014年的高考,买了很多的高考文科资料,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备考,成绩390分,语文110,数学30,英语50,文综200。当时听她说时,我真的很震惊,的确是这样,在学校安安分分学习三年的高考生可能文综都拿不到200,更别说她一个没上过高中,当时在初中都没怎么学习的人是如何做到的。

  她在大学简直就和开挂了一样,尽管她的成绩可能不怎么突出,但是2014年冬天,她是她们系里唯一一个拿到教师资格证的人。当时这件事情在学校可谓人尽皆知,可能对于任何一个一本,二本院校的学生来说,拿到教师资格证就和在操场跑一圈一样简单,但是请记住我们学校是一个很烂的师范类大专院校,简直可以说是野鸡大学。在这所学校,临近毕业的学长学姐都考不过教师资格证,更别说像F这样的大一学生了。

  最近F刚通过了会计资格证考试,现在只等着拿证就行。和她一起报名参加考试的室友,花了不少钱在培训班上课,考试分数只有F的一半。我总说F就是一道闪电,只要一出现,一定会把周围的人劈得外焦里嫩。

  前天F请我去吃大餐,庆祝她会计考试顺利通过。吃饭期间,我们谈了很多。F准备参加明年的专接本考试,本来她有点担心,因为专接本考试必须要考英语,而F说自己连26个英文字母都认不清楚,最后她决定放弃英语,把精力都用在政治和法律专业知识上。尽管F连英语这条大门都没迈过去,但我知道明年她一定会接上本科,因为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人的毅力。

  其实她中专毕业后在北京呆了半年,后来回到老家以后,得了抑郁症。那段抑郁症的日子,才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那段时间她天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每天想各种办法自杀,因为她觉得自己对父母来说就是累赘。有一天她的老爸发现了她写的遗书,才开始意识到她已经病的很严重了,之后带她去各大精神病医院治疗,家里所有的人都不上班了,开始白天黑夜地守在她的身边,就怕她一不小心做傻事。(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大概这样半年以后,F才慢慢好转,因为她不想再让父母担心,于是开始尝试出门找工作,尽管还是很害怕见人,还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但她很勇敢地去当地一家幼儿园工作。

  后来她和我谈这段经历的时候,她说人生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现在的她什么也不害怕,因为她连生死也经历过了,还有什么值得她害怕的呢?

  我一直觉得F比我更有野心,她把人生的路规划地很完美,她知道接下来的每一步应该怎么走。

  她说自己到现在还是单身的原因就是感觉身边的人配不上自己,不想将就。她知道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足够优秀,一定会遇到白马王子。

  她说以后一定要在市里买一套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房子,房产证上面只写着自己的名字,不为别的,只是想要有尊严,独立。我知道,这一切在不远的将来,一定都会实现。

  她说自己走在路上,看到那些背着LV包包的女生,看到那些引起路人围观的豪车时,总是会问自己,背名牌包包,开豪车的为什么是他们而不是自己,然后她会更有动力地奔波在梦想的路上。

  我相信F会实现她的梦想,会得到她想要的东西,因为上帝不会遗忘每一个努力的人。

  只要你足够努力,你想要的一切都会离你更近一步。如果哪天你想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时,想一想F,这个连高中毕业证也没有的女生,竟然敢跑去上了大学,并且做得很优秀,和她当时的处境比,你应该更有优势吧?

  最后,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留下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