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再别夏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别夏日

2016-08-23 作者:绿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别夏日

  再别夏日

  下乡最后的日子来临,是否有点不舍?是的,我喜欢这里的山清水秀,远离尘喧,入夜以后繁星满天,山村寂静。闻犬吠鸡鸣,不闻人音喧嚣。夏夜虫鸣,我回忆起幼年时代在乡下度过的暑假日子,老旧吱呀响的钻石牌风扇,奶奶轻声哼唱的乡音歌谣,伴着星天与纺织娘的鸣叫,安然入睡,寻梦星河。

  我会想念这里,想念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这里的事。这里有我喜欢孩子,他们活泼好动,好奇心强,打破砂锅问到底。围着你问东问西,小小的眼珠子灵动极了,举一反三,小脑袋瓜里装着是与我们不一样的世界。他们如同落入地球的小王子,天马行空,心怀仁爱与快乐。我希望他们长大后也能保持一份童心,不要被冰冷的数字世界同化,成为千人一面的众生。

  我参加下乡支教的初衷只是为了完成学校规定的下乡任务,修学分。毕竟个人素质还没到达奉献自己,照耀别人的蜡烛境界。但在三下乡过程中,我渐渐改变了自己敷衍了事,只完成任务的想法。文艺训练漫长又辛苦,我们组员教授得疲惫不堪,但孩子们都很努力,像一块海绵,拼命地吸收知识。在放假放学时,他们都自觉留下加强训练,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把每一次的训练当成正式的演出。认真的模样,竭尽全力地付出感动了我们。(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下乡的日子里,我收获了极多的友情,也提升了自己的生活能力与素质素养,队友们给予我极大的帮助。在我被虫子咬到时,她们都纷纷拿出药膏帮我擦药,并叮嘱我不能吃哪些,不准碰哪些。头一次感受到除家人以外的关心和温暖

  深入后勤组内部的同时,在我的挚友瑞淇亲自调教下,我成功学会切菜切肉、生火做饭等生活技能,并成为后勤组的得力助手,赢得后勤组一致的称赞。文艺组除上课时间外都待在厨房学习厨艺,最后成功打入后勤组内部。我们时常笑着说:“后勤文艺一家亲。”

  最后一日,文艺汇演终于到来。经过我们文艺组的精心安排,文艺汇演有序又精彩地进行,各类节目精彩竟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我们十日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再见了,下六。再见了,孩子们。再见了,这个有故事的夏天。

  撰文/欧阳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再别夏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