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2016-08-22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10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觉再多的不舍,我们也只是他们生命中的过客。但是,我们这段日子却会深深存在记忆中。

  这10天,是充实又繁忙的10天。在三下乡还没出发前,我们准备教案、方案,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只是为了课堂可以传授我们想传授的知识给他们,让课堂更丰满,方案也是为了活动更好的进行。这次三下乡,我的课有音乐、心理健康和卫生与健康,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上九4班的心理健康课,因为心理学自己的专业,上起来也会比较得心应手,前期工作也做得比较充分,课题是早恋,当初是想到初中生会对早恋比较感兴趣,所以认认真真和师姐讨论教案,查找文献后对原教案做出了修改,最后才比较顺利地上完这节课。

  我还负责了一个团体辅导活动,是关于人际交往的,活动主要通过身体接触、眼神交流和口头语言来达到人际交往。由于我是第一个做团辅,在活动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在修改方案,只是为了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有所收获。(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是一个文艺组的组长,但是我觉得我的工作是没有完成好的,因为在文艺汇演的前期和后期,队长副队长都有在一直的帮助我,一直为文艺汇演节目操心,没有让她们只是安心地下来去欣赏演出,是我没有做好。也很感谢各位队员的配合,也让这个演出顺利完成。

  在上午的文艺汇演结束后,我们迅速弄好后期工作,收拾行李,搞好卫生,我们蒲公英实践队搭上大巴,标志着我们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在车下依依不舍,也有些同学情不自禁哭了起来,我们看了也是十分心疼,但是分别总有时。及时我们待在学校30天、一年或许更长的时间,也会有分别的时候。所以,我们别伤心,相处的时间便是最美好的时间,让我们永远记住它吧!

  撰稿 黄晓婷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