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很好,但我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很好,但我累了

2016-08-24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追她,追得很辛苦,最后终于凭着聪明和高个子,战胜众多追求者,和她公开了恋爱关系。

  大学四年,一年他苦苦追求,三年双双携手走在恋爱的路上,感情也算深厚。

你很好,但我累了

  恋爱的日子,她对他随叫随到,他基本依着她的眼色说话,做事。尽管他也很优秀,但她属于女神级,有貌有才,家境好。他虽然身材高大,学业好,脑袋灵,但家在农村,读书的费用还是他叔父资助的。他对她,好像还有一种仰望的状态,一种高攀的味道。

  毕业时,他依着她,一起回到她所在的城市工作。他到一家外企摸取了一份不错的职位,收入不菲。她则考入公务员,在政府部门工作。

  她的父母给她买了一部小车,但将钥匙交到他的手上,要求他每天负责接送女儿。他高兴地接下了,有小车开,又是接送心爱之人,何乐而不为。

  至于日后的结婚住处,她父母也表态可暂住他们家,直至他们拥有自己的住房。

  他成了周边人羡慕的对象,说他攀到高枝了,轻轻松松拥有美女,还可拥有一个幸福的安乐窝。

  不过,由于刚参加工作,两人没有立即办理结婚。他暂住在单位宿舍,因与她家距离较远,他每天六点多种必须起床,开车至她楼下接她上班,然后再自己上班。虽然辛苦,他也从没怨言。

  同时,为积攒资金以备购房,他每月除基本的生活费用外,全部收入都交到她的手上统一保管。

  如果日子能平平缓缓,如果生活能风平浪静,也许她和他就能幸福白头偕老。(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只是,他在外企工作,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于是,上午接她没问题,下午接她有时就成了问题。不是他要赶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是要她自己想办法,然后,晚上去接她一堆怨气,再说一堆好话。他也让她学开车,想把车交还她自己开,可她磨磨蹭蹭,一直不愿独自开车出门。更糟糕的是,他因为周末加班没能陪她,或者跟她一起时,还要忙于接听电话或思考工作,两人从互相抱怨到最后吵架不断升级。毕竟,她是一个习惯身边有人围着,捧着,乃至服务到位的矫情女子。

  在她提出结婚,要他到她家一起生活时,他竟然拒绝,说:缓缓吧,过段时间再说。这,无疑加大她的积怨。

  而隔年他弟弟考上大学,需要他的资金资助,又成了一根导火线。他要为弟弟缴交四年的学费,并且每月要支付弟弟的生活费。她不同意,“你的住房还没买呢?难不成要一辈子赖在我家?”他恼怒了,“买不起住房,我可以租,我弟弟我不能不管!”。她和他一番碰撞后,各自在心理打上一个结。

  弟弟开学时,他强势将资金划转给弟弟。而她,在没有收到他的工资后,什么也没说,让他载她至商场,大肆购物,为自己买下几千元的衣服和几千元的化妆品。以前,对她的奢华他已有想法,但终究那是她的生活水准。如今,走到一起,他贫困的家需要他照顾,她却不愿意共同面对。

  他很苦恼,从此睡不好觉。有一天因为精神不佳出了差错,白白丢失了一年来努力换取的升职机会。他伤心至极,对她说:“我们分手吧。”她大吃一惊,哭着问他“为什么?是你苦苦追我的,现在我配不上你了吗?”他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地说,“是我不自量力,你很好,但我累了。”

  有人说过一句话:最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也许吧,尽管门当户对总被批判,但不门当户对时,若没有做好为爱牺牲自我,爱情或许真的很难持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很好,但我累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