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小女孩给林肯的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女孩给林肯的建议

2016-08-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女孩给林肯的建议

  小女孩给林肯的建议

  文/赵元波

  亚伯拉罕·林肯在竞选总统的时候,一些选民提出林肯脸颊过瘦,看起来不太英俊,像个瘦猴一样,要是能改变一下,就能争取更多选民的支持。怎样才能改变呢?林肯的竞选班子苦苦思索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得其法。

  一天,林肯收到了一个11岁的小女孩格瑞丝·彼黛尔的来信,顿时有了主意,他刻意蓄起了长长的胡子,看上去显得风度翩翩,如同一位绅士,同以往相比,简直判若两人。在发表竞选演说时,甫一亮相,就赢得了选民们的一致欢呼,为他加分不少,最终当选美国第16任总统。(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原来,格瑞丝·彼黛尔偶然看到林肯画像,不知怎的,她一下子就想到:这个人要是脸上长有浓密胡子该多好啊!于是就提笔给林肯写信:我非常渴望您能当选总统。我有四个哥哥,有两个愿意投您的票,您要是留胡子,我会让另外两个哥哥也投您的票,您太瘦了,留了胡子会英俊得多。所有女士喜欢有胡子的先生,她们的丈夫也会投您的票,您一定会当选。

  第二年,当选总统的林肯曾乘专列来到彼黛尔的家乡,吻着小姑娘说:“你看,为了你,我已经蓄了胡子。”

  改变,其实就在于那么一点点,一个连小孩子的建议都能真心接受的人,他在广大选民中间怎能没有号召力呢?人们信任他,那是很自然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