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子绊不倒你,绊倒你的是你内心的阴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影子绊不倒你,绊倒你的是你内心的阴影

2016-08-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影子绊不倒你,绊倒你的是你内心的阴影

  作者:黄小平

  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像影子一类的人,当你阳光普照时,他不离你左右,当你身陷黑暗时,他马上从你身边溜走。

  有谁见过鬼的影子吗?没有!世界上只有虚假的东西,才没有影子。有影子在,才说明是真实的,真实才会有影子。有人对你捕风捉影,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又有什么可烦恼的呢?

  再大的影子,也是没有重量的,为何要把影子当成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心头呢?

  影子绊不倒你,绊倒你的,那是你内心的阴影。

  一个人恨你,用脚狠狠地踢你的影子时,他们踢疼的,一定不是你,而是他们自己的脚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迎着阳光走,见影子紧随身后,寸步不离,便问,影子呀,你怎么老跟着我呢?影子说,你向着阳光,跟着你,才有光明的前程。人背着阳光走,见影子挡在身前,千般阻拦,便问,影子呀,你怎么老拦着我呢?影子说,你背着阳光,与光明背道而驰,拦着你,是好让你及时回头。人在黑暗中走,见影子没有了一点踪影,便问,影子呀,你在哪里呢?影子说,你与黑暗为伍,跟着你,看不到一点亮光,见不到一点希望,我怎么不会离开你呢?

  手影大师一双灵巧的手,可以演示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手影大师告诉你,手的影子,不一定是手;同样,一个人的影子,也不一定是他本人。所以,当你被人奉承、被人吹捧、被人神化时,你要清醒地认识,那不是你,那只是你的影子;当你被人嫉妒、被人仇视、被人丑化时,你也要清醒地认识,那不是你,那只是你的影子。

  我们总以为影子是光明带来的,其实,光明只是让我们看清了影子,认识了影子。

  也许,我们永远无法彻底消除影子,但我们完全可以用光明去照亮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