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选择支教,我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选择支教,我无悔

2016-08-24 作者:绿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选择支教,我无悔

  我选择支教,我无悔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眨眼间支教已过去了两天。回想过来,刚来的那天中午,顶着火辣辣的阳光去搭车,搭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学校。我心中所期待的支教之旅终于开始了。

  其实,支教并没有我刚开始想的那样,是那种轻松自由感觉。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忙各种各样的事情,如调研、支教、煮饭、宣传……每个人都要付出大量的汗水与努力,才能把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完成。而慢慢地,我发现我也享乐其中。虽然我很累,但是我还是十分开心的,因为有许多伙伴陪在我身旁,把我所交代的事情认真地完成,协助我完成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我十分幸运能与他们同行。

  身为保卫组的一员,我有责任保护好“绿光”实践队的每一个成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调研组外出,我能陪伴在她们的身旁,帮助她们做调研,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挑战。我就好像一个新生儿,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一开始就被镇民们误会是骗子,正因为我没有表明清楚我的身份,没有把自己的目的解释清楚,所以吃了一个闭门羹。从这之后,我一开始就把自己的身份、目的,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再通过巧妙的问答,把每一份问卷都做到完美。若不出调研,我根本不知道留守儿童是过得如此的艰苦,如此的无奈,同时也无法体会到父母对儿女那一份比海还深、比山还高的爱,也无法体会到每个留守儿童对父母那深深的思念。想了解一件事情,过程中必然再经受苦与累的洗涤,要不然你永远都无法知道事情的真相,也永远不会知道真相后那一份畅快与满足。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还有,学生这个身份我当了十几年,但老师这个身份还没有尝试过。这次,彻彻底底让我当了一回小老师。在外面,被一群学生称为老师,那种心情简直妙不可言,我从来都没有体验过这种心情。可是,教学生也是一种吃苦的事。就好像当初的我们,总是会给老师添麻烦。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若你没有足够的威严,那课堂上总是吵吵闹闹的,而且不怎么听你的话。所以最好该凶的时候要凶,该笑的时候笑,课上对待学生要严肃,课后和学生们嬉戏打闹。要不然很难管理课堂。当这一群学生都在认真地听我讲课,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时,我内心是无比的欣慰。不管怎样,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会认真地教好他们,把精力放在他们的身上,我做好,就无悔了。

  我选择支教,我无悔。即使我每天又苦又累,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让自己的支教生活过得充实,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还有,不管明天如何,我都会确信我会过得更快乐。同时,也会把这份快递传递下去。

  撰稿人/黎阳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