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完善的监管体系和制度治理“床位不足”的乱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完善的监管体系和制度治理“床位不足”的乱象

2016-08-25 作者:玉珏 来源:玉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完善的监管体系和制度治理“床位不足”的乱象

  近日有消息称,广西工商学校有学生因为“床位不足”而无法报名上学。有学生称,学校曾要求其缴纳“定位费”,否则可能无法入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表示,目前正在处理此事,近日将给出解决方案。8月23日傍晚,广西工商学校的党委书记刘红军表示,校方征调了一部分办公场地改作宿舍。

  出现这样的混乱情况,校方却通过缴纳“定位费”来确保学生能被录取。“定位费”不仅让学生和家长一头雾水,还让职业教育事业蒙羞,就此来看,该校的招生工作混乱无序。

  校方为保证升学率,随意更改招生计划,本已违规,却又出现“定位费”这一要求,更是违反了相关规定。招生流程没有相互确认的环节,致使学校和学生之间无法相互沟通。出现“定位费”这样的“意外”,凸显出了学校自主招生的漏洞以及监管体系和制度的不完善。(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加强招生体系和制度建设。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计划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确定招生计划。学校虽为自主招生,但更要严格遵守相关制度,确保招生公平公正,使学生能平等享有入学资格,也能提高学校声誉,换来良好口碑。

  教育部门要强化对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监管。不仅要严格制定招生计划,更要制定严格的招生制度,加强招生过程的监管。让学校招生在既定的条件下施行,革除现实弊端,让职业教育也“大放异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