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出重点 加快推广引领和推动“家文化”落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出重点 加快推广引领和推动“家文化”落地

2016-08-27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出重点 加快推广引领和推动“家文化”落地

  突出重点 加快推广引领和推动“家文化”落地

  当前,农村金融机构正面临诸多挑战:产业政策和货币政策调整给信贷投放和风险防控带来考验,金融脱媒深化、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等因素为农金机构经营发展带来压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已经成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战略性举措。

  省联社2014年开始在全省推行“家文化”以来,农商行采取各项措施对“家文化”进行实施与推广,解决了思想共识、价值认同和文化整合问题,完成了“家文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因此,如何切实解决“家文化”的落地生根,努力实现从文本到行动、化理念为实践,以文化力提升竞争力,使“家文化”成为汪清农商行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我们目前需要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

  作为农商行的“家长”,对“家文化”工程落地进行了认真思考,结合农商行实际和工作体会,谈几点自己的看法。

  一、如何当好“家长”

  “家长”最重要的作用应是最大限度地使单位与员工的利益时刻保持一致。“家长”的表率作用能影响员工的工作和思维方式,要随时了解“家庭成员”有什么想法,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并尽量帮助解决问题,让“家庭成员”时时都有一种被尊重、被重视的自我价值感,感受到“家”的温馨,感到工作有干头,事业有奔头,未来有前途。“家长”要根据自家实际情况,领好航带好路,根据每个“家庭成员”的特点最大限度地调度安排,充分调动每个“家庭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统一价值观念和思想认识,共同爱家、兴家、建家。

  二、“家文化”落地措施

  深度融合,践行“家文化”。尊重员工首创精神,建好用好活动载体,重点抓好“三个结合”。

  (一)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

  1。做好思想工作。通过“五必访”和“五必谈”,做好员工的“贴心当家人”,不仅在工作八小时内关心员工的思想变化和工作情况,还关心员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把员工的冷暖进刻放在心上,清楚了解和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并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心上。

  2。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三先锋”创建活动、树先进典型等活动,以党员带群众,以点带面,以党风建设正家风、严家规,推进“家文化”入脑入心。

  (二)与工会建设紧密结合。

  1。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进一步加强小食堂、小菜园、小阅览室、小活动室等“五小”建设,对已有的设施、设备已老化破损的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如:通过购置消毒柜、自助餐具、提高大扫除频率、厨师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提高小食堂卫生条件和质量,让员工吃的放心;及时更换或维修空调,改善供暖条件,改善办公条件和营业环境;根据我行实际情况做好职工宿舍建设工作,为家在外地的员工建设一个温暖的“家”,让员工休息好。

  2.做好“暖心工程”。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在节假日为员工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员工高考子女金榜题名送助学礼,员工家里有重大事项时到访、慰问;探索团购制度,联系房地产、电器商品等品牌公司,使员工享受到团购优惠的待遇,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带去组织的温暖,打造“暖心”文化。(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生活。通过各种活动搭建减压平台,为员工提供舒心工作环境,既可实现强身健体、快乐工作的理念,也可在活动中增强与同事的友谊,增强农信家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按照农商行实际进一步完善建设活动室、阅览室等,给员工提供一个身心减压场所,为热爱运动的职工提供运动场所和设施;二是开展好协会活动,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定期活动、活跃生活,工会给予必要资金支持,使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三是举办各种业务和文体竞赛活动,营造竞技、争先意识。业务方面,举办基本技能竞赛、银行卡业务知识竞赛、服务技能竞赛等,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员工特长展示方面,举办演讲赛、写作大赛、运动会等活动;组织员工观看电影、开展春游秋游等集体活动。

  4.为员工自我价值实现搭建平台。尊重关心员工、培养激励员工,以“千人工程”、“百人计划”为平台,根据汪清农商行实际为员工成长成才、职业发展、施展才华搭建平台。着力于满足员工精神和物质需求,有效激发员工潜能,让员工成为有信仰、有追求、有使命的农商行主人,实现广大员工个人价值与汪清农商行同步和谐发展。

  (三)与经营发展紧密结合。

  1.做强服务文化。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方面,各条线展开讨论,从客户的需求出发,遵循实用、实效、便捷的原则制定创新举措,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1)牢固树立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通过修订完善服务制度、组织员工培训和学习、组织服务技能竞赛、到精品网点参观学习等方式,让员工进一步树立“客户是衣食父母”的服务思想,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端正“视客户为亲人”的服务态度,实现“让客户有到家的感觉”的服务目标

  (2)开展“走近客户,让客户微笑”活动。在全行网点推广微笑服务,通过在在网点设立意见簿、便民箱、增设爱心窗口、特殊客户上门服务等措施,用真诚微笑感染客户,用贴心的服务进一步赢得广大客户的满意与信赖。

  2.加强网点建设。根据省联社修订后的《文明规范服务网点评选标准》,结合农商行网点类型和基础建设情况,对辖内网点进行改造,及时更新和添置服务设施,着力打造规范各营业网点。目前,汪清农商行已打造了6个规范化网点,2016年,计划再打造2个规范网点,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将全部网点升级改造,全力打造企业良好形象。

  3.明确目标,建“团队之家”。总行党委明确全行“家文化”建设内容,基层员工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家文化”建设之中。各单位有计划开展“家文化”建设,力争做到“一个部门一个家”、“一个事业部一个家”“一个支行一个家”、“一个分理处一个家”,每个“家”都是一个团队,每个团队都要根据年初经营目标,制定经营计划,合力开展营销活动,共同进步,协同作战,确保全年经营目标顺利实现,超期完成。

  总之,“家文化”建设需要高管带头,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只有集思广益、纳良言、举良策,我们的家园才会焕发一新,充满生机和活力。“家文化”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要把它与合规经营、创新发展、防控风险等相结合,更好地促进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并取得具体成效,才能落地生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