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盏油灯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盏油灯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

2016-08-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盏油灯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

  一盏油灯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

  文/赵元波

  在法国巴黎,有一个穷人家的孩子乔利·贝朗,13岁时到一个贵妇人家做小杂工,一天最少要干12个小时,所得的工资连一只鸡都买不到,可他感到非常满足

  一天深夜,乔利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原来贵夫人第二天一早要去赴一个约会,要求乔利立即将她的衣服熨一下。

  也许是太困了的缘故,在熨礼服时,他一不小心将煤油灯给打翻了,灯里的煤油淌在了贵夫人的衣服上。乔利被吓坏了,这样一件礼服,他就算是打一年工恐怕也买不到这样一件昂贵的衣服。贵夫人要乔利给她白打一年工来作为赔偿。乔利沮丧极了,他答应给贵夫人白打一年工。(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警示自己不再出错,乔利把那件礼服挂在自己床前。几天后,他发现,那件被煤油浸过的礼服不但没脏,原来的污渍反而不见了。这个发现令乔利兴奋极了,经过反复试验,乔利又在煤油里加了其他的一些化学原料,终于研制出了干洗剂。

  后来,乔利离开贵夫人家开了一间干洗店,世界上的第一家干洗店就这样诞生了。乔利的生意一发而不可收,几年间他便成了让全世界瞩目的干洗大王。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做生活的有心人,坏事也能转化成好事。以积极的心态看世界,正是一盏打翻了的油灯开启了乔利人生的新起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