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弥足珍贵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弥足珍贵的三下乡

2016-08-30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弥足珍贵的三下乡

  暑假对每个人说都是弥足珍贵的,有的人利用它和孩子在一起,我只能说自己去体验了生活。他们的生活在我看来是简单的近乎于纯粹,没有太多的要求。我也学会了简单。在那个一眼可以望尽的小学,每天都是三点一线、特别单纯的生活,我却很充实。充实,因为自己是被需要的;充实,因为学生渴望的眼神;充实,因为我和我的伙伴一起共进步。

  结束之后,我想得更多的是那些学生是否在这次活动学到了什么,我是否真的给他们带来了些许不一样的知识,他们以后会怎么样。初为人师,我想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引导他们。感恩是我给他们讲过的第一课,也是我想启迪他们的。

  感谢这次三下乡,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了解自身,了解他人的机会,给了我奉献也是获得的机会……(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的确让我认清楚自己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有的人旅游散心,有的人打工挣钱。而我,则选择把时间都放在三下乡活动中。因为我觉得假期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你是否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帮助别人、提升自己的事情。在让别人受惠的同时,自己也变得快乐。所以,我参加了学校的三下乡活动。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的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了知识。进入农村的石碇小学,体会到和城市不一样的文化。

  通过这整次三下乡的活动,从真正地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事情的初衷到结束,我收获了很多: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一伙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段难忘经历。在这些日子里,我也学会了很多,比如独立、坚强。一直以来自己都是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下,最远也只是去了邻近城市读书。而这次真正地在条件较为艰苦的地区体验生活。我想从此以后,我将会努力改变和完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弥足珍贵的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