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起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的起点

2016-08-31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的起点

  新的起点

  时光的舞步翩跹,踏过浩大的盛夏,指尖穿过的清风预示着一个清朗的秋。初中三年在夏末的蝉鸣声里带着无可替代的回忆渐行渐远,而又一个三年,在初秋的微风中拉开序幕,成为新的起点。

  高中,太多的事让人猝不及防:六天的军训,激烈的竞争,陌生的同学,晚自习和少掉一天的周末。也因而,不熟悉的高中崭新而锃亮,每个人平等的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蓄势待发。

  新的起点,意味着一些过去要被彻底的摒弃。初中时灰色的心情记忆性格上的幼稚任性,学习上懒惰拖延的习惯,都是奔跑的负重,唯有打包焚烧,才能让梦变得透明,才能让脚步变得轻盈。

  新的起点,意味着一切都是现在进行时,没有落后太多的自卑,也没有遥遥领先的骄傲,竞争全靠努力坚持,天赋也在繁杂的课程中担任一个幕后的配角,不再像初中那样重要,而主角名为毅力和勤奋,天道酬勤也变得明显起来。 wwW.wenzhangba.Com

  高中,是曾以为遥不可及的未来,而现在已脚踏高中的堤岸,内心的恍惚和茫然如森林中的晚雾迟迟不散,初中同学的音容笑貌仍在耳边眼前,匆匆的告别没有尽心准备。

  不起眼的成绩,不显著的特长,化作湿漉漉的乌云笼罩在心上,高中还未完全到来,我却对它产生了警惕和防备,新的起点伴随着期待忧愁,像一把双刃剑,我拿着它踽踽独行不知所措。

  但我愿意相信,尚一尘不染的高中会承载我青春的回忆,会储存下深夜悄无声息浸染纸面的水墨,会留下无邪的笑靥和热闹的笑声,会记载着尚未到来的乐趣和成长,会成为一枚枚棕色的种子,在久远的记忆里开出缤纷的花。

  新的起点,我已整装待发,带着泰戈尔“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豁达乐观,带着李白哥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带着《警世贤文》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毅,迈上新的征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的起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