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发现人生的另一种保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发现人生的另一种保护

2016-09-30 作者:黄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不够高大威猛,肌肉不够发达,他保护不了我。”这是常见女生的一种说法,这个我认同,很实在看得见摸的着的东西,所以人们常常用眼睛去观察生活,很少用内心去观察生活,自然而然的看待生活——“是很实在的。”也就是通俗的讲就是“现实”。

  当遇到打架斗殴,高大威猛肌肉男,自然而然能挺身而出去保护弱小的女生,我自己也佩服这样的男生,不是说我喜欢男生,是因为一个道理:“只要是一个人,都希望得到保护。”我也是个人。这是我们在生活中看到很实在的保护,肉眼看到的,我发现人生的另一种保护是从:“人的内心去看的。”

我发现人生的另一种保护

  “孩子爸爸到楼上去,拿手电筒来一下。”、“孩子洗衣服的时候,记得也帮爸爸放衣服到洗衣机去洗一下。”“XX:叔在田间开农机车,车没有油了,你拿瓶油去送他,可以吗?XX:好的。”、“哥们,等下能不能帮我领一下快递,现在我在上班。”“弟,这些东西拿去给,那个那个爷爷,我就不回家去了。”“兄弟,请问一下,这条路是该往哪里走呢?”、“老公,今天陪我去逛街,老公好的。(老公手里提了很多东西,汗流浃背的,不说一句话,感觉很幸福。)”、“你这样说他/她,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冷静下来分析事情的缘由,在评判谁的对错,这样我们就知道问题的所在。(经常有朋友或者陌生人帮你这样说话。)”(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事情生活中是不是随处可见,你会笑笑而不答。用心去观察一下,其实这也是一种保护,是一种无形的用生命去保护。你让别人去帮你的时候,别人已经浪费了时间去做他自己的事情,而这样的时间却用来帮助了你,这难道不是一种保护吗?

  试想:手电筒老爸自己去拿,刚工作回来的他,这不是要折了他的老命吗?你去帮他拿,那不是在保护他的生命吗?试想:叔在田间农机车,没有油了,自己回家,那今天的工作任务不就完成不了吗?让婶去送油,那婶家的小孩哭闹怎么办?你去帮助了他,这不是在保护他的家的生活秩序吗?

  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用在试想了。这就是我,发现人生的另一种保护,用你的时间去保护别人的时间,让别人过得更好,这就是一种保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