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的心中为什么没有天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人的心中为什么没有天理?

2016-09-04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感谢天边的云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的心中为什么没有天理?

  中国人的心中为什么没有天理?

  作者--陈于政

  世界上有没有天理?按说,天理是有的。天理,也就是一个公平的道理。

  你遇到过很公平的事吗?有,很少。但是,当你认为公平的时候,也许别人会认为不公平。因为,公平与否,自在心中。但有一些通用的规律,那应该是不变的天理。

  就拿我遇到的事来说,那真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道路交通责任认定,就是交警的一句话。这份认定,我给过另一些交警看过,他们都表示不合规,但又无可奈何。就是上级主管机关,也无可奈何。上级主管机关只有业务指导的权利,维持原判的权利,要想改变,必须由原认定单位重新认定。改变,就说明原认定错误,错误就要追究责任,你说,谁愿意被追责呢?所以,即使上级主管机关下大了重新认定意见,下级仍可以不予执行。由于时间关系,上级只有维持原判。但是,他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叫没有明显不当。按法律,应该是恰如其分,并无不当才可维持原判,你说,中国人的心中有天理吗?

  话又说回来,交警为什么要错判呢?想想,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利益。利益分二种,一种是得到了利益,一种是期望得到,但没有得到的利益。你说他会怎么办?他肯定心有不平,会变本加厉。

  前几天我给太仓市长信箱写信,我说为什么没有重新认定,给我一个原因,结果,公安部门答非所问,说已经维持原判,你可向法院起诉。其实,起诉是不能起诉责任认定的,也就是说,公安机关判对判错,他都没有责任了。

  江苏是一个经济发达的省份,太仓又是全国百强县,在这里办事,可能是要用钱来衡量的。没有钱,肯定是办不了事的。原来,在经济发达的地方,钱,才是天理。

  前几天读到一篇文章,写的是中国人,看看,也真是的,中国人在哪里都没有天理。我们来看看我们中国人出国干的那些事:

  中国人刚到加勒比国家,很受当地人尊敬。加勒比海地区有一种很珍贵的鱼,人们想吃了就去海里抓,但绝不会多抓。但中国人(尤其建筑工人)去后,听说这种鱼很珍贵,就拼命地抓,一下子抓了好多,吃不完坏掉了,就扔了一地。这种近乎变态的贪婪使得这种鱼很快就绝迹了。还有大螃蟹,当地人吃多少抓多少,而中国工人一抓上千斤,吃不完就把螃蟹浇上汽油点燃,看它们悲惨地痛不欲生地挣扎……而且,中国人去后能正常办的事也行贿,导致原本没有腐败的当地腐败盛行,而且,发展到后来当地人只要见中国人就敲诈勒索。在当地做生意的中国人,为了逃税,从中国进的冰箱报关的时候只报十几元钱,由于做得太过分而引起公愤,导致后来圣卢西亚对所有中国人开的商店进行大搜查……(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今年7月,中国着名的北京RD附中在美国参加暑期北美桥牌夏令营,但在比赛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按照比赛规则,每场比赛后,参加比赛的一方把自己的分数输入电脑,另一方看后确认,即为正式分数。北京RD附中的一位孩子把分数输入电脑,参加比赛的美国孩子看后,点点头走了,没有按确认键。北京RD附中的孩子迅速发现了这个漏洞,等美国孩子走后,他重新修改分数,按确认键,成功增加了自己队的比赛分数。由于此前没有人这样做过,因此,没有修补这个漏洞的规则,而且,孩子们对这种修改分数的做法也没有防范意识。于是,北京RD附中的这个孩子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他继续这样做。终于,一个对手发现了这个问题。这个孩子向北美桥牌协会反映比赛的分数被更改。北美桥牌协会调查后开会商量了一下,说如果直接把RD附中这个孩子的做法公布出来,可能会给孩子心理上留下阴影,影响他未来人生之路。于是,他们只是决定把分数修正过来,而把这件事情压下来,但派专人防范这种事情继续发生。随后的比赛,RD附中的这个孩子再次修改分数的时候,直接被“抓现行”。北美桥牌协会不再宽容。他们觉得这个孩子眼中只有好成绩,且为了好成绩不惜多次实施欺骗手段,已经超越了他们能够容忍的底线。他们决定:终身禁止这个孩子在北美参加桥牌比赛。

  中国人心中有没有天理?没有。中国人最喜欢的就是,为追逐名利不择手段,为追逐享受不择手段。

  中国人正迷失在名利之中,天理在他们心中,远远不如一张毛爷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