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碗月亮,治好了我的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半碗月亮,治好了我的病!

2016-08-10 作者:顾晓蕊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喝着稀粥外加冰糖水,父亲陪我一起赏月,看碗中的月亮碎了又圆。

半碗月亮,治好了我的病!

  那年初春,我患了病,咳嗽得很厉害。母亲骑着自行车,带我去十几里外的乡医院看病。药吃了不少,病却不见好转。那天母亲又带我去乡里看病,回来天色已晚。站在院墙外,我捂着心口剧烈地咳散着,一只鸟惊飞在月色中。

  柴门突然开了,门里站着一位身穿军装的清瘦男人,是父亲。他挟带着海风的气息风尘仆仆地归来,听邻居说母亲带我看病去了,他下厨把饭做好,等候我们回来。母亲惊喜又慌张,目光温柔甜蜜地缠绕在父亲身上,看他进灶间把粥盛好,端到院中石桌上。

  我冷冷地看着父亲,心里说不出是怨是恼。他常年不在家,把地里的活撂给母亲,偶尔回来住几天又走了。我恨隔壁家的金枝、银枝。她们的眼睛很大,可心是盲的,脑袋里装满了恶作剧,不时爆出一串嘲笑。但我羡慕她们有个壮如黑塔般的强悍的爹,她俩经常骄傲地跟随其后。(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碗里装着大半碗粥,稀得照见人影,我心里更觉委屈,干脆坐着不动。父亲轻叹一声,愧疚地垂下头,旋即兴奋地说道:“快看,碗里有什么?”我低头看,什么也没发现。“碗里有个月亮。”父亲又说。可不是吗?碗里有一个白胖的月亮,连母亲也看呆了,分外惊喜,说:“像个剥皮的鸡蛋。”

  为了给我治病,母亲卖掉家中攒了半年的鸡蛋。我心情好起来,捧起碗小口地抿着,直到把碗底添得一干二净。

  饭后,父亲端出一碗水煮大蒜,笑着说:“里面放了冰糖,能治咳嗷,就着月亮喝下去吧。”那时冰糖稀缺,市面上买不到,是父亲从部队带回来的。那夜我睡得酣甜,仿佛肚子里真的卧了个月亮。

  随后的几天晚上,我喝着稀粥外加冰糖水,父亲陪我一起赏月,看碗中的月亮碎了又圆。一周后,他匆匆返回时,我的咳嗽竟完全好了。

  父亲转业后,我们家搬进城里。我是在多年以后,才懂得父亲的用意之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