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在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在即

2016-09-07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离别在即

  时光匆匆,离别在即。快乐的时光总让人不舍。

  只剩两天就要跟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说再见。想当初,我还祈祷时间能过得快一些,好让自己早点逃离这儿。但到了现在,我竟有一些不舍。

  从第一眼见到这里的学生,我门便注定有一段奇妙的旅程。虽然只有短短的8天,但我们的师生情里已夹杂着喜怒哀乐了。让我哭笑不得的一件事儿是今天下午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拍合照的时候,我和男同学站一排,我站在中间,两旁的男同学很自觉地离我有一个人的距离。我的队员都在打趣道:“班主任,你太凶了吧!”也许,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因为在拍照前我真的凶了他们一顿。昨天中午,我也训了他们一顿。其实,主要的原因是学生的纪律不够好。

  在他们最安静的时候,我曾问过他们:“你们觉得老师凶吗?”“不觉得”,学生异口同声的回答有些惊讶到我。因为我凶他们的次数也不少。但是我觉得他们能明白我为什么会骂他们。他们懂得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这是一件让我很自豪的事儿。因为学会明辨是非是一个人的重要品质之一。我不敢说他们已经学会了很多。但,至少现在,他们脑海里已有辨别是非的意识了。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慢慢养成这种习惯。(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过,“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虽然离别在即,但教育精神永在。我们也会怀着一颗谦虚的心和秉持着教师应有的精神让祖国未来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美丽

  (撰稿/陈嘉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在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