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写给孩子——子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孩子——子安

2016-09-12 作者:日光微暖 来源:日光微暖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孩子——子安

  写给孩子——子安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九月一日,也是子安,你上小学的第一天。从今天起,子安,你就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就正式的走进了小学的生活

  你今天一早就迫不及待地背上小书包,穿上鞋,满怀着浓浓的激情走出家门。看着你背着书包,挺着脊梁,一本正经地站在班级长长的队伍里,我是难言地激动。你的打眼睛里藏着深深的渴慕和掩饰不住的兴奋,你对小学的生活充满着浓浓的希冀的和百倍的信心。而妈妈看着你也是充满着千倍的希望。我相信你的小学生活一定会精彩而出色。

  妈妈想让你有一个快乐轻松童年。一是因为我的宽松自由的教育理念,一是因为你的眼睛的关系。当很多和你同龄的孩子已经背着书包开始上学前班,上英语班、上奥数班、上钢琴班、上美术班……你却在大自然中,在动画片中,随心所欲地自由自在地尽情享受,无忧无虑的无约无束的烂漫,可以说你的童年是一个金色的难忘的万花筒。

  你的童年是自由随性的无拘无束的,没有上任何课外班,没有上英语班,没有上乐器班……也没有像别的孩子上学前班,学习文化知识。妈妈已经给予你足够的自由和快乐,你也比大多数孩子的童年要幸福的多得多,自由的多得多。

  现在你上小学了,就不该再放纵地玩乐了。

  现在你是一名小学生了,小学阶段,妈妈希望你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妈妈这一生就是太崇拜学习优异的英才,也很遗憾自己的童年没有良好的读书的机会。所以直到今天,我还坚持着学习,这你是看到的吧。从你两岁起,我就开始给你讲述古之圣贤的好学的故事,就是想激励你刻苦好学,你忘了吗?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只是普通的寻常百姓家庭,不能给予你雄厚的家财,只能给你冉冉的书香,栽培你学习的品质。我多么想你也能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满腹经纶的才子。多么想让你从小就积累起丰厚的学养。你要记住至乐无如读书。

  妈妈希望你是一个有着好习惯的孩子。因为好的习惯成功的基石。王尔德有这样的一段教育见解: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好的习惯可以成就灿烂的未来,所以你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养成勤俭的好习惯,养成守纪的好习惯。你要学会独立自理,你要学会劳动实践。比如做家务,整理书包,到社区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综合素质。

  这样的良好的习惯就得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并且至始至终,坚持不懈地坚持下去。

  你应该自觉自律,你应该友爱同学,你应该爱上这个班级集体,爱上妈妈所在的这所小学,和同学们融洽友好地相处。你准备好了吗?

  台湾作家龙应台是这样说的:多读书,努力学习,将来才会有更多的选择的机会。才会有更尊严和体面的工作,才会有更多的自由的时间

  那我们就从现在开始,好吗?

  妈妈希望你能像夸父追日那样有一个坚定而甜美的梦想,树立高远的志向,并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努力。好吗?

  你生在了一个繁荣发达以及全球信息一体化的好时代,一个充满高速变革和高度竞争的时代,社会给你提供很多学习机会的同时,也给你提出了挑战,所以你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打好基础,为你的人生奠基。你有这个雄心吗?

  当然,妈妈更希望你健康快乐地度过小学生活,能有个健康快乐的小学生涯。

  二万五千里长征,你开始迈出了第一步。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好吗?

  最后,妈妈想要问你一句,你能否让妈妈做一个自豪的荣耀的妈妈呢?

  

  2016、9、1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写给孩子——子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