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参观农商行“家文化”想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参观农商行“家文化”想到的

2016-09-1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参观农商行“家文化”想到的

  从参观农商行“家文化”想到的

  “家”是中国人的情感归属,“家”的地位超越个体,具有根的意义,所谓吉林农信的家文化,就是把家庭转换成了企业,把小家转换成了大家,通过文化引领,使农信系统所有行社之间,干群之间,员工之间形成充满活力,充满激情企业关爱员工,员工厚爱企业,农信系统各成员凝聚团结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内部向心力。

  “家文化”的核心就是家和,以家和为指导,领导干部真心关爱员工,以赤诚之心感激组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一个家长的风范带员工共同努力,遵守吉林农信各项规章制度,共同创建企业的辉煌。家文化和诣,追求成员之间和睦、互助、共同进步的氛围,并做好把员工不同个性的人团结在一起做事。

  近日参观了九台农商行几家域外机构和几家域内机构,分别是域外的新嘉支行、高新支行、新城支行和域内的建设支行、庆阳支行、鸡鸣山支行。通过走访了解这几家支行,给我感触最多的就是“家”的氛围之浓,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所有支行行长称员工为“孩子们”,而所有员工们也同样认定领导好似自己的“家长”。无论在工作上、生活上都能毫无保留的交流、沟通。真正做到了企业如家,家在其中的融洽、和谐。“家文化”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吉林农信需要的“家文化”是:把家的思想贯穿于企业管理之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融中西方企业管理优点为一身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家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以情为缘、以聚为荣、以合为力,打造团队凝聚力。

  通过访谈和学习九台农商行的企业文化深感“家”味道之浓。如:走进新嘉支行,一种浓郁的家的温馨迎面而来。张丽娟副行长也就是所谓的“家长”,工作中从来没有休息日,彻头彻尾的将行社当做成“家”,将员工视为“孩子”。这了更好的了解撑握“孩子们”的各方面情况,经常利用班后时间到员工家做家访。透彻了解“孩子们”的所想、所求。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组织员工做些趣味活动,使员工释放压力。在活动中挖掘员工特长,通过活动使员工有效的发挥自身特长。并将每次活动以短片的形式搜集整理出来,通过员工自创、自编、自排、自演的画面刻录成光盘,永久记载着员工工作、生活的点滴。集体虽小但其乐融融、温馨、快乐!而我们目前恰恰缺少像这种家的氛围,家的温馨。我们学习无论在哪,真正把打造“家文化”指向员工,让员工感觉在这个家庭中工作舒心、贴心,能一心一意干工作,凝心聚力求发展。(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以“家文化”为圆心,最大限度提升自身价值,关注团队成员的发展和诉求,众志成诚、和衷共济,为了共同的梦想,用团队文化凝心聚力,不断实现无数个人的串联,把个人和团队紧紧熔铸在一起,实现人与人、人与产品、人与心灵、人与农信的和谐追求。达到天人合一的圆满,为了实现共同目标不断进行的有意识、有组织的协调活动。

  总之,建设好“家文化”就是要努力培育共同的目标,理想信念,道德标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氛围,培育富有农信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企业文化,让员工在平时的点滴中养成“以农信为家”的习惯、思维,让每一位员工在“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目标下形成凝聚的精神力量,使全省上下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工作上同力,促进员工与农信共同发展,让我们农信这个大家庭兴旺发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