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真实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真实的自己

2016-09-16 作者:凡客 来源:感谢凡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最真实自己

  这一年他十八,这意味着他已经迈入了成年人的世界。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以往老师和家长口中经常提到的大学生。九月,他便带着家长的期望与自己的憧憬一头扎进了大学这个小社会中去。

做真实的自己

  在进入大学后他的第一感觉是:大学真大,大到他走到哪都能迷路的程度。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热情地给新生介绍校园情况以及引路的师兄师姐们,他感觉这一切是那么的温馨!这或许就是以前老师给我们描述的那美好的大学吧!

  带着良好的第一印象他开始了他的校园生活。他发现班上的同学真的很好,几乎每个同学都特别友善,可以说他们的善意已经多到“溢”出来的程度。对于他们,他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最后还是把这些“溢”出来的善意归咎于上了大学的学生都是有素质有文化有品格的。

  然而,与他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后,他渐渐感觉到了味道不对。他开始发现这些“善意”并不是纯粹的善意,而是带着某种目的性的善意。可以说他们的善意很多情况下是基于自己的利益而言。每每面对着他们那带着目的性的善意时,他都不寒而栗。不知怎么地,看着他们那虚伪的笑容他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爷爷小时候跟他讲的“农夫与蛇”的故事。看着一个个戴着面具生活着的他们,他心里充满了厌恶,他开始远离他们。从这时开始,他意识到也许大学并不像以前的老师们描述的那么美好。(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是一个简单的人,他不喜欢与复杂的人交朋友。于是在大学这个“大染缸”里泡了一年,他依旧没有交到朋友。很多时候,看着他们相互之间有说有笑玩着而自己只能孤零零地待着时,他疑惑了。自己这么做对吗?这样排斥他们拒绝与他们交朋友真的好吗?他不停地反问自己,到底应该交什么样的朋友?是否应该改变改变自己,给自己也戴上一个面具以便能够交上几个所谓的朋友?

  对于这个问题,他想了很多,甚至于他也尝试着改变自己。但是,他发现他做不到。他做不到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刻意去讨好别人;他做不到为了得到想要的好处而虚伪地表现自己;他做不到为了交所谓的朋友而有意地隐瞒真实的自己。如果说只有虚伪才有好处,那么他宁愿不要。如果说只有欺骗才能交到朋友,那么他宁愿孤身一人。总而言之,他只想做真实的自己。他告诉自己,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不需要为了别人而刻意改变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真实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