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怎么担起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该怎么担起责任

2016-09-20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该怎么担起责任

  文|东东

  中秋节晚上,没有一轮明月天边挂,相反的,迎来了一场特大暴雨。

  暴雨倾泻而下,重重砸在树上,地上,那个时候,我正在外边办事回来,由于外出时候天气还好,所以我选择了骑单车。

  这会天地之间一片模糊,狂风撕拽着雨水,磅礴之势朝我身上扑过来,只一下,我浑身湿透,耳朵,头发,脸颊都在滴着水。

  由于我正骑行在马路上,这段路非常空旷,没有遮挡物,避无可避,原本想赶快找一个避雨的地方躲一下暴风雨,哪曾想暴雨来的突然,猛烈。

  如今全身湿透,我便索性不紧不慢起来,只要到家就好,心想不就是淋一场大雨而已,没什么大不了。这样想时反而放松起来,路上上雨水已经汇聚成河,路上只偶尔一辆车疾驰而过,我只觉衣服变的异常沉重,紧紧贴在身上。

  到家后,吓了老婆一跳,赶忙用毛巾替我头发上的雨水,女儿大概也被我的狼狈吓到,跑到一旁盯着我看,也不说话。

  冲完热水澡,换身干净的衣服,舒服的躺在沙发上,一边和女儿逗笑,听到此刻外边的风雨声,感觉无比的满足,舒适。

  第二天一起床,便感觉头昏昏沉沉,四肢无力,恶心。我心想估计是感冒了,喝点开水就好了。

  等到老婆和女儿都起来后,我还想像往常一样去厨房做早餐,却发现浑身无力,昏昏沉沉,再也支持不住,干脆斜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看着里里外外老婆一个人在忙碌。

  女儿在客厅里玩耍,时不时拿一个东西跑到我面前让我看,又或者干脆跑过来拉住我的手,试图让我起来陪她玩。可是我实在是一动也不想动,心里想立刻起来,身体缺好像一点不配合,用不上一点力气。

  老婆在厨房忙着,女儿自己一个人在客厅里跑来跑去,无忧无虑的年纪,看到什么都是快乐好奇的。突然她自己不小心一个趔趄,摔了一跤,看到她摔倒那一刻,我心想立刻冲过去扶住她,实际上缺躺在沙发上,实在力不从心。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听到女儿哭声,老婆赶紧从厨房跑出来,抱起女儿,安慰一番。一边端上为我熬制的姜汤。不得不承认,这一刻,我完全就是一个病人,除了被老婆照顾,什么都做不了。

  许是久不锻炼,这次感冒竟然持续数日,躺下来休息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我总以为我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带着家庭列车前行的火车头,每一时刻我都必须严阵以待,蓄满力量,随时前进。这几日我才明白,对家庭而言,我是一个父亲丈夫,任何一点我自己身上的小震动,都可能引发整个家庭的大地震。

  我甚至想,这次我是小感冒,就如此无力,只能看着被人照顾。如果我不是小感冒,而是别的什么不舒服,只能被照顾,又会怎么样呢?这么一想,我立马从之前家里充当救世主的角色,一下子跌落凡间,我意识到自己不是英雄,不是救世主,太多事情,都在我的能力之外,我对家庭能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自己照顾好自己,保证自身精力之外,再去照顾好这个家。

  太多东西不是单凭努力就会有结果,对一个家庭而言,我们有时候的确是有点本末倒置了。总以为自己要不断的拼,拼命干,多赚钱,带着家庭飞起来。然而,从来不在乎对自己的关心,熬夜,加班,应酬喝酒喝到吐,为了多赚钱,怎么样都行。

  可是连自己身体都不在意的人,是配不上承担家庭责任的。要拼,但也要认清自己,太多能力之外的东西,要承认自己的不完美。要干,但不是拼命的干,是要保证自己身体状态良好的前提下,干。

  很多男人总是喜欢横刀立马,君临天下的感觉,本也无可厚非,可一个真正的男人,是会勇于担起责任的,他会一边让你放心他自己,一边披荆斩棘。

  一切前提,都是要先对自己的身体的负责,再谈其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该怎么担起责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