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各有所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各有所长

2016-09-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各有所长

  各有所长

  牛顿小时候养有两只猫,一只大,一只小。为了让猫出入自由,牛顿就在门上开了两个洞,一个洞大,一个洞小,大洞让大猫进,小洞让小猫进,他为自己的这个办法很是得意了一阵子。(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天,他的邻居见到他,对他说:你何必要开两个洞呢,只要开一个大洞就行了,大猫可以进,小猫也可以进。

  牛顿听了,恍然大悟,连声称赞道:“说得对,真是高见!可我怎么也想不出你这个好主意来。”

  小时候不开窍的牛顿后来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成为享誉世界的科学家;那个邻居虽然开窍,一辈子却籍籍无名,只能说明一个道理:人,各有所长,在这件事情上你可能开窍,在别的事情上却未必也会开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各有所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