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仇?这样尖嘴猴腮的戏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仇?这样尖嘴猴腮的戏虐

2016-10-01 作者:乔加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仇?这样尖嘴猴腮的戏虐

  一些严肃的讲坛栏目,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听说能去讲的都是不错的教授或者什么一摞子头衔的成物,我们其实很感恩这样的大讲堂,毕竟,只要听了,多少是有点益处的。

  可是,我觉得站在那里讲的人,在讲到历史上某个大反派时不该尖嘴猴腮的以嘲讽,戏谑,挖苦甚至发泄搬的淋漓尽致,其实,你们和历史上的任何大反派都没有爱恨情仇,家仇国恨的,为何,不能一颗宽容的心,敬畏历史的心去有声有色的娓娓道来呢,难道说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都是那些必须歌功颂德的先辈创造的,就没有大反派的什么事吗?显然不是的,对待历史,对待历史上的所有人,我觉得,应该至少有一份宽容的心,毕竟,都融入了文化的血液里,对于后来的人,不是好赖不凡,敌我不明的,只是,应该少一些扭曲的泄愤,多一些包容,站在那里,多少该有点万世师表的影子,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前提是,你先做好这个人的角色。

  我们去看些什么历史纪录片,或者什么具科普的一些严肃性视频,我们经常会看到那些所谓的特别聘请的成物,在那里尖嘴猴腮的,嬉笑怒骂的,既见不到他们的宽容也看不到他们对历史,对人物的尊重或者敬畏,只图嘴快活,卖弄自我,戏谑历史人物,至于这样吗? Www.wenzhangba.coM

  可能,近代史,逃不开的话题是蒋介石先生,纪录片也好,狗屎抗日电视剧也罢,都是离不开对蒋先生的挖苦,戏谑,嘲讽的,我都不知道为何,蒋先生过罪是不少,可是,没有蒋先生八年的领导抗战,谁能预测到今天的中国怎样呢,很多的狗屁学者,扯淡砖家,在记录片上嬉皮笑脸的戏谑,挖苦,嘲讽,冷笑,尖嘴猴腮的至于吗?难道蒋先生是你们这些学者们的仇人吗?历史人物的功过得失,就是留后人评说的,但是,起码的尊重,或者敬畏总该有的,否则,自己人都不是,还什么学者,砖家,有何意义

  假如成物的文人学者都是这样的修养层次,不要整天的将一摞子头衔拿出来到处污染环境,先成了大写的人,在慢慢折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