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毒的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毒的氧

2016-10-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毒的氧

  作者:黄小平

  邻居家生了一个孩子,是早产。邻居担心孩子带不活,就一天到晚给孩子吸氧。结果,孩子无缘无故地双目失明了。邻居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孩子失明是因为长时间吸氧,造成氧中毒。(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邻居无法理解,吸入氧怎么会中毒呢?人每时每刻都在吸入氧,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氧,氧是维持生命最重要的物质,它怎么会有毒呢?

  医生说,氧没有毒,但多了,就成了毒。

  医生的话,让我想到,世事大抵如此,再好的东西,对生命再有益的东西,多了,就会走向它的反面。比如,爱太多,就成了溺爱,乐太过,就会乐极生悲。也许,这就是贪多必失、过犹不及的道理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毒的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