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6-10-02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念

  人生多少念,渐渐均如刺与剑,深深刻骨,句句温暖伤感。【人生如若初见,何事秋风画悲扇】,一言道出人生的至美与凄寒。但,天有阴晴,月有圆缺,四季均有暖冷的转变。若看惯,心渐安。若看淡,心情亦怡然。无论春夏秋冬多缠绵,无论人生多少的聚散与悲欢。看倦,忧喜渐渐散。看厌,世间事事均云烟,云烟终会渐渐远慢慢而消散。

  初见,惊艳,美了心情 ,温了梦魇。葛然回首,人生事事沧海已桑田。爱恨均已浅也已淡。转眼,时光岁月已转换。转眼,茫茫前路渐明显。抛一根残断的红线,系在时光岁月的两端,游走在两端细细回味,慢慢的嚼咽。越来越发现人生仅仅只是梦一柯,越来越发现过往仅仅只是一些记忆的片段。醒来,独剩一盏孤灯伴身边。夜,常是那么的凄寒,却又是那么的静谧,让心有了丝丝的微颤,恐,明日天又寒。恐,明月又半弯。恐,独斟苦酒心凄寒。恐,人生似梦又转眼。恐,繁华过尽又冬寒。恐,鹊楼曲声调调都哀婉。恐,花谢梦也残。恐,溪水一去不复返。恐,人生随着风雨增忧烦。叹,秋落一地的伤感。叹,那行行排排不舍离去的雁。

  轻触一些过往,慢慢剥落紧紧缠绕的恋,突然发现,一切太近也太远,一切太真也太幻,一切太美也太残。心情似那飞花片片瓣瓣渐渐残。相遇,惊艳。离别,伤感。多少文人墨客写过很多关于爱关于情的诗篇,引起过多少人的泪连连。念,就像一把把深深刺骨的利剑,割了纠缠与思念,碎了心情降了温暖。渐渐心已经随着时光而走散,渐渐情随着时光岁月而变淡。看远,往事如云又如烟。看近,今夕的花月均不如从前。时过境迁,星转物已换,转眼不再是昨年,一些念,渐渐变淡也变浅。一些情,渐渐已被风吹远也吹散。往事如云烟,似水如流年。一些爱,慢慢缱绻成诗篇,默默吟诵在时光岁月里面。回忆美,回味暖,回味旧时点点的片段,渐会带来顷刻或瞬时的喜欢。人生如梦一柯,何来永远的温美 ?又何来永恒不变的春天?心情总会随着时间而转变,四季总有四季的惊艳,寻归于自然,一切爱恨均会渐渐散渐渐淡。

  行于小桥流水间,眼前的风景是何等的自然,无尘无染无喧嚣混杂在里面,顿时,明了耳目, 鲜了容颜。行于山水间,心旷神怡的自然景色特留恋,握一缕清风寄明天。愿,人生事事均如愿。愿,人人心清也如莲。其实,世间美景并不远,触手可及,抬眉可见。只要心安,时时都自然。只要淡然,忧喜均散。心没了一忧一愁的轻缠,心情融入青山绿水间,忘了忧烦,忘了牵盼。唯有一份深深的祝愿,祝愿亲人朋友每天都康健。惟愿天下人人都随缘。随缘行走轻松而自然,随缘心情美丽梦嫣然,随缘温美总会恒流在心间。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过多的信件都是一页一页的誓言,过多的诺言都会如同渐渐凋落的花瓣。渐渐都会随着时光岁月而变淡,慢慢都会随着风雨而严寒。其实,最深的情不过是丝丝的温暖。其实,最美的心情不过是白云悠悠的阶段。其实,最幸福快乐的不过是爱能够一生都常伴。但,人生事事终难遂人愿。于是,抛了爱恨,随缘行更远。于是,忘了忧烦,随着风雨而前。世间世事都在变,看惯,风筝突然的断线,看惯,晴朗突然有了阴雨的纠缠。看惯,人生风云的转变。于是,心情越来越自然,自然与山水之间,拂袖抖落一身的尘埃,以素素的容颜对苍天,胸怀渐渐也变宽,天空渐渐也蔚蓝。

  曾对一片景色的留恋,曾对一个身影的眷恋,慢慢均已淡,渐渐均已散。原来,人生所有仅仅只是梦一柯,不纠、不烦、不缠、不怨均不会受其乱。只要心坦与心安,坐地成佛莲相伴,哪怕独守空屋,哪怕只有孤灯的陪伴,也会倍感安然。只要信守一句承诺与誓言,回忆之时也有一些美丽的片段。赋一首诗歌忆昨年,抒一篇情怀奠流年,人生可不就是如此的自然与简单。却,还常常握着一纸变色的誓言增伤感。却,还常常泪湿了枕衫。花总会渐渐的落残,景总会随着季节而转换,只要看淡就会习惯,只要心淡忧喜就会渐渐散。

  念,一季的山水。念,一世的情缘。念,一时的忧愁与喜欢。生命就像风雨来得走得都突然,念,别人的情。恋,今生因温暖而带来的幸福与灿烂。念,唐风宋雨里走来的某个女子或某个男,只因人心的柔软,被他们的爱恨所感动所感染,慢慢就成念,渐渐就成眷,眷,一段真情的缠绵。眷,一份爱的永远。眷,一份深深的执念。念,某天某月某年的一段缘。念,总会暖了心,美了情,也能慢慢成为回忆而永恋。念,没有界限,一念就能抵达到春天。念,没有阻隔,一念就能跨越时光岁月与流年。人生因念而温暖与灿烂,生命因念而美颜。有念,梦变得色彩而斑斓。有念,心生忧喜也能让心情得以转变。有念,面露微笑迎春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