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群羊跳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群羊跳崖

2016-10-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群羊跳崖

  群羊跳崖

  文/赵元波

  头羊是羊群里的权威,体格最健壮,跑得最快,听力最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思维最为敏锐,深得群羊的信任,群羊对它是言听计从,惟头羊马首是瞻,它们总是说:“听头羊的,肯定没有错!”

  头羊倒也不负众望,带领群羊度过一次次危机,羊群的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头羊对此颇为得意。

  这天,吃了大半天草的羊群口渴难耐,凭借自己一贯的直觉,头羊在百米高的山崖上看到远处的一条河里有水,带着羊群准备下去喝水。忽然,刮起了一阵大风,把头羊一下子卷到了山崖下,其他的羊见了,都感到奇怪,头羊怎么往悬崖下面跳呀!可是转年一想,以前头羊可是从来没有决策失误的时候呀,既然头羊都往下跳了,那就跟着跳呗,也许头羊知道最近的路呢。就这样,整个羊群一只接一只,前赴后继地往悬崖下跳去!(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把思考权利让给别人,让别人替自己思考决策,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别人身上,一旦出现失误,后果不堪设想。盲从往往带来悲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群羊跳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