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远方眺望你的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远方眺望你的方向

2016-10-06 作者:丶三月七 来源:丶三月七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在远方眺望你的方向

  我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分离,没有想到的是分离到来的时候,我毫无准备,你就没了踪迹。

  有时候我回想过去,回想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总是会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可能我觉得那时候的我们拥有最快乐时光。那时候的你洋溢向日葵般的微笑,从来不会为了任何事烦恼。我会在空闲的时间里面围绕在你身旁,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你也会不厌其烦的听我诉说我一天的经历,没有一丝的厌倦。你也会和我讲你今天遇见了谁,上课的时候老师有没有夸你,你喜欢的老师今天有没有和你说话,乐此不疲。

  我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时光,我耐心的收藏,藏在一个不被任何人叨扰的空间里,等没有人的时候,自己回想,自己体会,享受其中的美好,不会和任何人分享,小心翼翼。每天去见你,我认为是最重要的时间,只要闲下来抑或下课短短的十分钟,我都会快速跑到你教室的门口,很随意的和别人聊天说话,然后假装很无意的看到你,就很自然的和你说起来,你没发觉,其实,我也不想说,我就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在你身边。

  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们之间就多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墙,说是一道墙,与其不如说是一张纸,没有墙那么厚重,但始终有一个绕不开的障。你依旧做你没心没肺的姑娘,我依旧在被众人围绕的你的身旁。你没说,我没说,只是顺其自然的度过。渐渐的那个障越来越强,我感觉自己的双手再也不能触碰到你的衣裳,你也没有回头观望我是否还在,一直被众人围在中央。缺少了诉说,缺少了倾听。我在你身旁?我不在你身旁?

  虽然是这样,我们也都确定过对方是否还在,但是过去的那些过往没有在重复,只是一直再继续。我们也会寒暄,也会问候,但是那种温暖总感觉没有了以往的热度。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在游走,你去了离我相对较远的地方,你有了新的伙伴,更多的人陪伴在你身旁。渐渐的我觉得自己快要消失在你的视线,我就想办法不让你很快的忘记,于是在每个周末放假的时候来到你身旁,推掉一切聚会的机会,推掉一切回家的时间,推掉种种……见到你,所有的阴霾立刻消失不见,当时觉得周围所有人都是面带微笑,我的嘴角也在不自觉的向上翘。见到你,我依旧会和你讲一些经历,尽可能的逗你笑,让自己尽可能慢一点消失在你的视野和脑海,只是你听的越来越少,越来越,越少……

  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仿佛失去了什么,对我很重要,很重要。我觉得自己越想拼命留住的东西,越留不住,越拼命珍惜的,总是能够被人抢走。

  渐渐的我们越来越远,直到有一天,我发了一个动态,什么也没想,不知是误会,还是恼火,反正就是把一切通通说了出来。我没想到的是你给我发了一段话,我一字一句的看,一字一句的读,一遍一遍的确认,是不是你发的话,我觉得当时自己都是颤抖的,于是乎立刻给你回过去,没想到我已不是好友。我呵呵了自己,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一天,被人嫌弃,被人抛弃,还是自己最在乎的你。

  当时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留在这里,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报考了你最想到的城市。初到这里,我也觉得自己换了环境,换了不同的人,我会渐渐忘记,但是我却低估了自己对以往的记忆。在这里总是会遇见几个相似的你,会诧异,会失落,就是不会忘记,始终没有人代替得了你。

  几年过去,我觉得自己应该忘了你,但是总是会在拥挤的街道遇见相似的背影,相似的声音,就又拉回了所有的思绪;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慢慢的想到了过去,当然那里面就有你。

  有时候我以为在忘记,殊不知忘记的过程是在反复的加深我对你的记忆,慢慢的就铭刻在心里,挥散不去。

  对你的了解,最后只有你动态的更新,喜怒或是哀乐。

  对你的了解,最后只有你城市的天气,晴天或是阴雨。

  对你的了解,最后只有你朋友的描述,工作或是学习。

  我知道自己忘不掉你,忘不掉那段只属于你我的记忆,那就这样,就让我一个人铭记,一个人沉淀,一个人回忆。972公里,我在这里,你在那里,而我在我的方向眺望有你的远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