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人就是伤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伤人就是伤己

2016-10-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伤人就是伤己

  作者:黄小平

  从力学角度来看,伤人就是伤己,你给别人一拳,别人也在用同样的力量反击你“一拳”,因为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从心理角度来看,伤人就是伤己,你伤害了别人,必然在别人心里产生仇恨,那仇恨之火,随时都有可能泼向你,伤着你。从生理角度来看,伤人就是伤己,你伤害了别人,出了一口恶气,但同时你那内心的恶气也在伤害着你的身体和心理。从道德角度来看,伤人就是伤己,你伤害了别人,必然在自己心里产生愧疚和自责,那愧疚和自责的鞭子,就会在夜深人静之时,一遍遍地抽打你,让你心如刀绞。从零和游戏的角度来看,伤人就是伤己,你伤害了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你就多了一个敌人,少了一个朋友。多了一个敌人,你就多了一份攻击,少了一个朋友,你就少了一份帮扶,这“一多一少”,就是对你人生的损失和伤害。(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伤人就是伤己,绝不是什么道德说辞。伤人就是伤己,这样的例子总是屡见不鲜。在热带海洋,有一种鱼叫紫斑鱼,其全身长满了针尖似的毒刺,在它用毒刺攻击其它鱼类时,它越是“愤怒”,越是满怀“仇恨”,它身上的毒刺就越坚硬,毒性就越大,对受攻击的鱼类伤害也就越深。但同时,它越是“愤怒”,越是满怀“仇恨”,它的毒刺攻击得越毒越狠,对别的鱼类伤害越深,对自己的伤害也就越深,因为它心中的“怒火”在烧毁别人的同时,也在烧毁自己,使自己五脏俱焚,一命呜呼。从紫斑鱼的生理机能来看,它可以活到七、八岁,而实际上紫斑鱼却活不过两岁。紫斑鱼愤怒地伤害别人,最后因愤怒而伤害到了自己,成为一种短命鱼。

  看世间万物,被自己所伤的,又岂止是这些紫斑鱼呢?那些总是满怀仇恨的人,那仇恨之火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不也在伤害他们自己、毁灭他们自己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伤人就是伤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